2012年9月9日

美味回憶:抵食澳門平民麵食茶檔(筷子記)

中環威靈頓街這間其貌不揚的小店,門面與內在環境都頗為簡陋,但生意不絕,食客不少,自有其生存之道。原因之一,相信與它的價錢廉宜有關,原因之二,則應與它所售賣的食物與別不同,以澳門平民麵食及各款特色食品吸引客人有關。




一天下午,路經這間小店,沒吃午飯的我便被它門外豎立的易拉架所吸引,入內吃了一個下午茶「鐵皮屋車仔撈麵茶餐」代替午餐。



其實這店子的特色食品與飲品確是非常多的,其中之一正是其配料選擇非常多的車仔湯麵或撈麵,當中的配料,不少都是坊間其他食店極少見到的,好像馬交魚羹澳門包心卷沙茶醬魷魚路環豆腐角鹽香車厘茄澳門豉油大腸等,都甚有特色。聽說這裡的撈麵比湯麵好吃,所以便叫來三餸撈麵作下午茶。這兒不但餸料選擇多,就連麵條和汁都有頗多選擇,麵條可揀粗麵、幼麵、米粉、米線或油麵,如果要福麵或烏冬則要另加一元。至於撈麵汁呢?就有咖喱汁,窮人洋蔥汁、沙茶醬、蠔油、茄汁、沙嗲醬和招牌豉油汁可揀,即使是最醃尖的客人,相信都可以找到合心意的麵條、醬汁和餸料了吧?!



我這天的三餸撈麵,所選的三餸是澳門包心卷瑞士雞翼冬菇。要了喜愛的粗麵,而醬汁則揀了惹味少吃但的沙茶醬

以溏瓷碟子盛載的三餸撈麵不久後便送來,撈勻質感濃稠的沙茶醬後的粗麵味道甜中帶點兒花生香,還夾雜有少許鹹和辣,頗為開胃。以魚肉包豬肉製成的澳門包心卷沒有想像中般好吃,味道一般,反而瑞士雞翼的瑞士汁做得不錯,雞翼醃得入味,甜甜的雞翼味道挺佳。切成兩半的冬菇亦厚身多肉,索了沙茶醬汁後也見可口。


這裡的飲品也不乏特色之作,是別處所少見的,不過這天我沒有喝,只是叫來一杯好一段時間沒有喝過的熱杏仁霜佐麵,讓甜美的杏仁霜撈麵伴我渡過這一天悠閒的午後時光。





店舖名稱:筷子記
店舖地址:中環威靈頓街85-89號群英商業大廈A1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