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美味回憶:新歡雖好,舊愛難忘(麥當勞)

小時候,爸爸每次帶自己到冰室或茶餐廳吃早餐,餐後的飲品總是離不開阿華田或好立克,咖啡和奶茶彷彿是違禁品,不容許小孩子沾唇,即使偶然皇恩大赦,得到爸爸允許,容讓自己呷上一口,味道難免帶點兒苦澀味的熱咖啡,又或是甜味較多,奶味較重的熱奶茶,始終也及不上甜甜的阿華田和好立克那樣吸引。

光陰如白駒過隙,轉眼多年,昔日的小朋友已經長大多時,好立克與阿華田已漸變成童年回憶,極少再嚐,取而代之的,已變成往日未懂欣賞的奶茶、檸茶、檸水......舊愛雖好,新歡更是誘人。

想不到的是,近日「麥當勞」推出了以好立克為主角的「胚芽好立克麥旋風」與「好立克新地」,又勾起了自己對舊愛好立克的興趣,在新歡雖好,舊愛難忘的情意結下,驅使自己在某一天下班後,來到在鬧市中總有一間在附近的「麥當勞」,叫來兩款好立克甜品中風聞沒有那麼甜膩的「好立克新地」,重溫似曾相識的童年美味。


這「好立克新地」材料蠻簡單的,無非是在幼滑甜美的牛奶雪糕新地上舖上了一層幼細的米黃色好立克粉末而已。 用匙羹把雪糕新地和著好立克粉末一起舀進口中,口感在幼滑中帶點兒粗糙,帶有少許鹹味的好立克粒與甜甜的牛奶雪糕新地構成巧妙的配搭,濃而不膩,好吃!而在享受這雪糕新地的同時,我的思潮也彷彿回到了童年的時候,愛喝熱好立克,愛吃好立克糖,特別是麥精味好立克糖的時候,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時候......



店舖名稱:麥當勞
店舖地址:所有分店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