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美味回憶:中秋限定新奇應節蛋黃蓮蓉味道月餅分子料理雪糕(Lab Made 分子雪糕料理店)

這一夜,與老婆仔一起在大坑這小區看過現已成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舞火龍」傳統習俗後,來到這一間近期人氣不俗的 Lab Made 分子雪糕料理店 ,一嚐它的全港獨有特色分子料理雪糕。


因為這晚正是一年一度大坑區的傳統盛事「大坑舞火龍」進行的第一天,大坑這小區特別熱鬧,到處人頭湧湧,就連這一間位於區中小街的分子雪糕店也不例外,店內堆滿了到來吃雪糕的客人,店內各個穿著整齊白色衣服,忙得不亦樂乎的店員都在忙這忙那的,忙著製作雪糕或招呼客人。




不知是不是因為中秋節的關係,這晚店裡供應的特色雪糕口味比平日少,只得兩款,一款是「紫米露Purple Rice($39),另一款則是應節熱賣的中秋限定「蛋黃蓮蓉月餅 Moon Cake($44)味道。這一晚,正是農曆八月十四迎月夜,在兩款雪糕中,我們當然是揀選期間限定,中秋節過後便不會再有供應的「蛋黃蓮蓉月餅」口味分子料理雪糕,試試這款味道新奇度滿分的雪糕了。



等了好一會,期待中的「蛋黃蓮蓉月餅」口味雪糕終於來到我的手中,小小的一球雪糕,已要賣 $44,價錢好像不太便宜,但這裡的雪糕確是有特色和賣點,連蛋黃蓮蓉月餅口味也可以想得到和做出來,的確創意無限,加上它是全香港第一間以氣溫低至零下196度液態氮氣製作雪糕的分子料理雪糕店 ,而且所有雪糕都沒有添加任何乳化劑、穩定劑、防腐劑等物,只是以不同味道的雪糕漿混和液態氮氣製作而成,這四十多塊錢又確是划得來。


這小小的分子料理雪糕,其實是由蓮蓉口味的雪糕加上撒在其上的蛋黃餅碎所組成的,這質感不算十分幼滑的雪糕其實蓮蓉味道不太明顯,但混和了蛋黃味道鮮明突出的蛋黃餅碎之後,兩者配合得也頗不錯,甜味恰可,不會讓人感到太甜和太膩,把這雪糕用透明小匙羹舀進口中,就像在吃半固體半流質的蛋黃蓮蓉月一樣,像真度都有七至八成之多,在人月雙圓的中秋佳節裡,能與心愛的人一起分享這應節的月餅雪糕,共渡佳節,共賞月光,不是挺浪漫嗎?

而這一夜的我,就正是這樣。

要是你也想試試這「蛋黃蓮蓉月餅」口味的分子料理雪糕的話,這幾天可要把握機會了。



店舖名稱:Lab Made 分子雪糕料理店
店舖地址:大坑布朗街6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