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美味回憶:今夜月明人盡望,一年容易又中秋(望月)

中秋佳節將至,慶賀中秋,豈可沒有月餅?在今時今日的香港,月餅款式五花八門,傳統月餅固然歷久不衰,捧場者眾,新派月餅亦大行其道,推陳出新。數近期最爆紅的月餅名店,必數半島酒店旗下嘉麟樓出品的「奶黃月餅」,今年竟成為炒家對象,買來炒賣,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其實迷你酥皮奶黃月餅的始創人葉潤發師傅,曾在半島酒店嘉麟樓任職點心師傅及顧問多年,現已自立門戶,在網購月餅店「望月」擔任月餅顧問,監督該店中「迷你酥皮奶黃月餅」的製作,由月餅皮、餡料、爐溫控制以至包裝俱經過葉師傅的監督,質素應有保證。

最近自從在雜誌中看過有關「望月」和葉師傅的報道,推許為城中最美味的奶黃月餅後,勾起了自己對奶黃月餅的興趣後,便第一時間上網訂購,幸好仍趕得及購買,奶黃月餅仍未售罄,但店中其餘三款新派月餅「迷你焦糖果仁月餅」、「黑松露果仁月餅」與「松露黑毛豬火腿果仁月餅」都已賣光。不過沒所謂啦!反正我的目標只是奶黃月餅而已,鹹味的月餅即使用料多麼矜貴和有特色,也並非自己愛喝的那杯茶。



在網上辦過訂購手續,約定取餅日期後,就在某一天的下午,來到這間位於長沙灣道貿易廣場地下的「望月」店舖提取月餅。這間「望月」店舖地方不大,但店門的玻璃上大大幅有關葉師傅和的拿手奶黃月餅的介紹,就十分搶眼。



這裡的「迷你酥皮奶黃月餅」有兩種包裝,分別是一大盒八個裝和兩盒長形四個裝。雖然這次所買的月餅只是自用,還是選了包裝較為美觀,得體的正方形大盒裝回家。


這月餅盒的包裝是挺精美的,能帶給人一個高貴的感覺。揭開月餅蓋子,只見分成井字形的格子中間,是一張可以攤開成為四部分的「望月」出品和葉師傅的介紹,圍在四周的八個小格子,則各有一個小巧玲瓏,獨立包裝的「迷你酥皮奶黃月餅」放在上面。





這店子的「迷你酥皮奶黃月餅」確是名不虛傳,水準極高。在食用前把月餅先在微波爐中用低火加熱大約四十秒鐘後,熱辣辣的奶黃月餅,餅皮入口鬆化而且帶牛油香,味美可口,甜而不膩,奶黃餡料奶香濃郁,味道香濃,加上蛋黃的鹹香,確是好吃。




雖然自己其實少吃月餅,半島嘉麟樓的名貴奶黃月餅更是不曾試過,無從和這次所試的「望月」出品作出比較,但這次所吃的「迷你酥皮奶黃月餅」我已覺得非常滿意,非常好吃了。



店舖名稱:望月
店舖地址:長沙灣道681號貿易廣場地下3號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