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美味回憶:小店勝大店(西貢越南真味)

最近來過這間新開不久的越南小店吃過兩次晚餐,感覺良好,覺得食物水準比起區內另外兩間大集團連鎖式經營的越南館子還要更勝一籌,要是這附近吃越南菜的話,這間「西貢越南真味」將會是你的首選。

原來這間越南小店之前在西貢開業的,口碑不錯,不過最近就搬來了大角咀區,老闆娘兩母女繼續在這區打天下。


這兩次幫襯,曾經試過的菜式全部都是越南湯河,除了這裡推介的「越南火車頭牛肉湯河」和「法式鮮茄牛坑腩湯河」外,還有「烤豬扒湯河」。

越南火車頭牛肉湯河」材料頗多,包括生牛肉、牛坑腩、牛筋、牛丸和牛柏葉,湯味鮮甜,各款配料平均水準不俗,是不錯的火車頭湯河。


更喜歡的是「法式鮮茄牛坑腩湯河」,湯味酸甜適中,十分開胃,牛坑腩肉質軟腍,瘦中帶點兒肥,好吃。配料方面,除了番茄之外,兩次所吃卻是有點不同,一次是蘿蔔、一次竟然是番薯,不過兩者都軟腍入味,也頗不錯。





至於「烤豬扒湯河」,另上的豬扒已經切成幾件,豬扒烤得帶點焦香,加上鹹香的炸蒜和蔥花,味道挺佳。


很久沒喝過越式咖啡了,所以也叫過「凍越式滴滴咖啡」喝,這做法正宗的滴滴咖啡,不用加糖,因為早已下了煉奶,已經有足夠的甜味,味道濃郁得來都幾好飲。




雖然這兩次幫襯這小店,只是試了它的湯河粉和咖啡而已,未曾一窺全豹,但幾款湯河粉的水準都蠻高的,確實給予自己不少的信心,相信這間小館子其他食物的水準也不會差到那裡去。要是你有懷疑的話,那就去試試吧!



店舖名稱:西貢越南真味
店舖地址:大角咀博文街18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