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美味回憶:兩夫妻的悠閒早餐(Deli and Wine)

你睇!多啦A夢嚟啦!誕生前一百年祭」最後倒數第二天的日子,已來過兩次替這隻人見人愛未來機械貓拍照的我,特地前來最後一次探望它,與之前沒有來過的老婆仔,兩夫妻一同欣賞這次展覽中的各個場區,並且拍照留念。

在探望多啦A夢前,兩口子先來到這間難得在附近,早上又有早餐供應的西餐廳吃一頓悠閒的早餐。



要不是之前上網查過,我也不知道原來在周末早上想在尖沙咀海運大廈附近找一處較佳的吃早餐地方是那麼的不容易。我的意思並不是說沒有地方吃早餐,而是除了麥當勞等快餐店和個別的茶餐廳外,似乎就沒有一些環境較佳,坐得舒服的西餐廳可以讓人舒舒服服地吃頓愜意的早餐。

幸好,這間位於香港文化中心的 Deli and Wine 正好填補了這個空檔,讓我倆可以有一席之地享用一頓價錢不貴,質素也不錯的早餐。



來到的時候大約上午九時半左右,餐廳才剛開門待客,客人較為稀疏,正好可以讓我們在這餐廳找一處舒適的地方用餐。



兩夫妻各自選取了想吃的早餐後,不一會,侍應便把兩份早餐先後送來。雖然我倆所吃的,跟一般的茶餐廳早餐分別不大,都是通粉多士雞扒煎蛋腸仔等平常不過的食材,喝的也不過是簡單的熱奶茶,但這間美心集團旗下的西餐廳卻在細微的地方顯示出它的誠意,通粉是較能索湯的坑紋通粉,多士是厚身多士,雞扒煎得外皮香脆,肉質也嫩,足見廚師廚藝不差。煎蛋有太陽蛋或熟蛋可揀,而且太陽蛋煎得邊位微焦,蛋黃部分晶瑩剔透,腸仔也不是一般茶餐廳供應的普通紅色腸仔,而是肉味較佳,而且加入了黑胡椒的豬肉腸。而兩杯熱奶茶呢?也奶味濃郁,即使不下砂糖,也能讓人喝得舒服。唯一讓自己感到最需要改善的,就只是那塊多士不夠燙熱而已,但瑕不掩瑜,在尖沙咀這遊客購物區,一間環境不俗的餐廳,一頓質素不差的早餐,才收三十塊錢,相比起旺角某些水準一般的茶餐廳,一個早餐也動輒收取差不多的價錢,我便覺得這裡的早餐實在物有所值多了。








吃完這一頓悠閒的早餐,也是時候探望可愛的多啦A夢了。





店舖名稱:Deli and Wine
店舖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香港文化中心餐廳大樓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