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美味回憶:全海鮮晚餐(海鮮站)

早想來這間據聞海鮮價錢公道,又有不錯水準,而且位於市區的「海鮮站」吃海鮮,這一夜,終於來到這小店,叫來了「中蝦沙律」、「龍蝦湯」、「蒜蓉蒸象拔蚌仔」、「白酒煮青口」和「鮑魚海鮮湯飯」,一於來一頓豐富的全海鮮晚餐。





中蝦沙律」是來這兒吃飯的人必吃的菜式之一,幾乎每檯必叫。這天吃過之後,我便清楚知道原因何在。無他,這沙律雖然蝦隻極少,只得三隻左右,但以蘋果、火龍果、哈密瓜等大量水果堆成小山似的什果沙律,再淋上以新鮮芒果打成的微甜的芒果醬汁,感覺清新,也能為這天的海鮮菜式加添一點變化,使整頓晚飯不至於只得海鮮那麼單調。


龍蝦湯」也是這裡深得好評的菜式。雖然這「龍蝦湯」稍欠濃稠,而且喝來欠缺了拔蘭地酒的酒香和獨特的苦味,個人覺得未算最佳。不過這湯只售 $30一客,價錢仍算合理。


隨「龍蝦湯」免費奉送的蒜蓉包烘得甚為脆身,蒜蓉也下得慷慨,是好吃的蒜蓉包。


蒜蓉蒸象拔蚌仔」一客三隻,不大不小的象拔蚌仔,即使在惹味的蒜蓉汁下,仍然不失鮮味,爽口鮮甜,味道不俗。


白酒煮青口」的白酒汁較為稀薄,酒味不是太出,青口雖較為細小,數量都有不少,粗略數數,約有十三、四隻之多,口感嫩滑,都算不錯。


鮑魚海鮮湯飯」材料豐富,除鮑魚仔只得一隻外,還有蝦、蜆仔、魷魚、魚腐等配料,各有兩三件,加上湯飯,足可讓兩個人每人分得兩大碗。加進了大量海鮮為材料的湯飯,湯味鮮甜,各款海鮮也見新鮮,不過這湯飯中唯一的一隻鮑魚仔讓給太座吃了,所以未能知道它的味道如何呢!


這間小店雖然店內座位不多,但原來別有洞天,店子靠近商場的一面,近著電梯的位置原來還有多張桌子可以招呼客人。這商場在入夜後,在商場內上班的白領一族多已下班,在商場通道上進食雖然始終不如在店子內吃海鮮那麼好,可也別有風味。

這晚的全海鮮晚餐,雖然喝過龍蝦湯,吃過蝦、青口、象拔蚌仔、蜆、魷魚、魚腐、鮑魚等林林總總的海鮮,但店中最吸引人的各款來自不同海域的蟹和其他海鮮,好像瀨尿蝦、生蠔、蟶子、帶子等,這次都沒有試。下次到來,一定要試試其他海鮮。



店舖名稱:海鮮站
店舖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100號港晶中心地下41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