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美味回憶:泰國來的型格灰狗(Greyhound Cafe)

Greyhound Cafe 這間來自泰國的過江龍,自從登陸香港之後,先後在港九兩岸開設分店,食客評價有好有壞,這一天,趁著到海運大廈看多啦A夢展覽之便,正好順道來到這 Greyhound 尖沙咀分店一試它的菜式。



星期六的中午,大部分食肆已經滿是食客,幸好這間設計充滿型格的泰國 Fusion 西餐廳仍有少量空位,正好讓第一次前來光顧的我與老婆仔兩人撐撐檯腳,試試這裡的招牌菜式。



這天我倆吃的不多,只是叫來一道小食、一道主菜、一客甜品與一杯飲品,兩夫妻一同分享。

Greyhound Style Ice Tea 是這兒最有名的飲品,特別之處在於它的冰粒也貫注了紅茶在內,使整杯凍檸茶即使在冰粒融解後也不會把味道溝淡,這看似簡單的安排,卻明顯地花過心思,也為這凍飲帶來了獨特的賣點。看著侍應生徐徐地把檸檬茶倒在早已預先放了茶冰和青檸片的杯子中,感覺清涼,呷著這杯味道濃郁的青檸凍檸檬茶,頓感暑氣全消。


每檯都幾乎必叫的「招牌脆炸單骨雞翼Greyhound Famous Fried Chicken Wings 相信是這餐廳最廣為人知的食品。這招牌小吃一客大約十隻雞翼,全部都是迷你版,中間只得一條雞翼骨,雞皮炸得通透香脆,雞肉也夠味道,最宜下酒。不過這雞翼炸得過於乾硬,卻是它的敗筆,也令自己感到有點失望。


西貢雜錦米粉Miss Saigon 也是這裡的推介菜式之一。這米粉以爽脆的羅文生菜墊底,主要的材料有已煮熟了的中蝦、蝦丸、魚丸和烤豬肉片,每款材料都有兩份,正好讓我倆夫妻分而吃之。除了這些主要的材料外,米粉上的紅蘿蔔絲、白蘿蔔絲和花生碎,也使這米粉的材料顯得更加豐富。雖然這米粉本來無甚味道,但淋上了酸中帶點兒甜,又有少許辣的開胃泰式醬汁後,便如在素白的紙張中塗上顏色一樣,截然不同,感覺好多了。整體來說,這碗「西貢小姐」雖然並非正宗泰菜,份量也比較少,仍然不妨一試。


鮮椰子班戟蛋糕Fresh Coconut Crepe Cake 是這兒甜品中的名物,這層次分明的蛋糕,以香滑輕柔的忌廉包裹著夾層柔軟的法式班戟,中間更有片片新鮮椰青肉夾在裡面,芳香軟滑而又不太甜膩,確是好吃。雖然這蛋糕雪得不太夠凍,吃來質感打了一點折扣,仍是一道值得一試的精彩甜品。



這餐廳的各樣食品價錢雖然不算便宜,但食物確是頗有特色,要是想試試新派西泰 Fusion 菜式的話,這兒的確是個好地方。



店舖名稱:Greyhound Cafe
店舖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G01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