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美味回憶:希慎新店南小館(南小館)

希慎廣場這個最近炙手可熱的新商場,除了台灣過江猛龍「誠品書店」吸引大量遊人慕名而至外,商場內的多間食肆,同樣地吸引了不少遊人在逛書店和其他店舖之餘,前往用膳。當中的一間,正是這間「南小館」。




這間中菜館子,設計簡單得來都算頗為雅致,開放式的店子門口,讓人對店內的環境一目了然,店門前擺放的數個裝載著不同瓜菜的木盒子,饒有雅趣,店內的一些擺設,好像掛於一面牆上的單車與店子中間放置的一個古典時鐘,都為設計平實的店子帶來多一點的趣味。







這小館子賣的主要是上海菜,各式前菜、點心、飯麵、小炒、以至甜品,都一應俱全,選擇蠻多。當中的前菜「南小館四小拼」,可讓客人在八款前菜中揀選其中四樣,這一天,我便揀選了「四喜烤麩」、「馬蘭豆腐」、「花雕白雞」和「糖醋排骨」作為四小拼的選擇。

在四款的骰的前菜中,賣相最特別的是砌成心形的「馬蘭豆腐」,不過這賣相別致的前菜,味道並未如外表般佳,應該下了麻油調味的馬蘭頭,雖然爽口而有麻油香,但始終帶點兒草青味,不是自己喜歡的那杯茶。


四喜烤麩」的材料不多,多的只是麵筋,其他配料少之又少,即使這四小拼只是迷你拼盆,仍然未能讓自己到滿意。


花雕白雞」和「糖醋排骨」則較佳。「花雕醉雞」一向是上海館子的經典前菜之一,這兒雖稱為「花雕白雞」,其實只是把菜式名字重點放在白切雞的「白」字上而非以花雕酒浸過的「」字上而已。這天的「花雕白雞」幸運地吃到髀位,雞肉較為嫩滑,酒味也見恰可,水準還算不錯。「糖醋排骨」的糖醋味道也見適中,細細粒的排骨雖然不大夠喉,就當是小食多滋味吧!


主食叫來了「大白菜肉絲炒年糕」。這碟年糕充滿了上海菜濃油赤醬的特色,調味醬汁味道濃郁,年糕煙韌而有咬口,但肉絲偏少,是較為令人不滿意的地方。


這兒的甜品跟前菜一樣,都有一款「南小館甜甜拼」,客人可以在三款布丁奶凍和五款上海甜點中各自挑選兩款做飯後甜品,不過這天我與老婆仔兩人都不是太肚餓,所以只是叫來一款名為「金柚脆麻球」的甜點為這頓午餐帶來一個甜美的結朿。

這賣相酷似煎堆仔的甜點炸得香口脆身,外層的芝麻也為這甜點增添芝麻香。脆麻球外脆內軟,脆麻球的少許的柚子帶點微酸,脆麻球內的奶黃餡則味道香甜,這甜點的味道挺不錯呢!



這間「南小館」的食物水準雖未至於十分出色,整體還算可以,仍是一間不妨一試的店子。




店舖名稱:南小館
店舖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