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美味回憶:風味獨特的薄荷葉(薄荷葉泰國菜)

數星期前,曾到元朗,在這間店子吃了一頓水準不差,風味獨特的泰國菜。說它風味獨特,一方面是由於它的環境佈置甚有泰式風味,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它的各款食物,以至飲品,均賣相吸引,點綴以顏色鮮豔的裝飾,甚有熱帶地區的色彩。

店在元朗安康路,要是不熟元朗的話,可能會覺難找,但其實這店子就在元朗市鎮公園附近,就位於元朗劇院後面,只要踏足安康路這條只供行人行走,沒有車輛經過的內街,沿著這街一直向元朗市鎮公園方向行,見到一間店外擺放有露天桌椅,可供客人在店外用膳的小館子,便是它 ---- 「薄荷葉泰國菜」了。



坐在以木為主材料的店中,聽著懷舊的音樂,看著店內播放的泰國音樂MTV,偶爾望向店外街上只得三三兩兩路人行走的街景,雖無山水風景可看,那感覺仍是挺舒服的。



先叫來兩杯特飲品嘗,兩款以高身闊口玻璃杯盛載,色彩亮麗的特飲,分別是「菠蘿特飲」和「石榴特飲」,兩者都味道清新,甚為解渴,且有少許果肉可吃,為這頓午餐帶來一個好的開始。


接著來的是「鮮蝦柚子沙律」。這酸中帶少許辣的沙律雖然味道稍酸,但十分開胃,令人食欲大增,也不錯。


泰式燒羊架」又是另一道非常不錯的菜式,四大件羊架肥瘦適中,加上調味出色,燒得火候也佳,吃來鮮嫩而帶點兒肉汁,十分滋味。值得一讚的是在這較為熱氣的羊架中,還有清新的沙律菜、車厘茄與菠蘿粒等蔬果伴吃,可是十分好的安排。


賣相出色的「泰式甜酸魚」絕對能吸引食客的目光。這炸得脆身,造型富有立體感的「泰式甜酸魚」在酸甜辣三種味道兼備的甜酸醬汁環繞下,煞是誘人。魚肉外脆內軟,蘸上甜酸醬汁後,也頗滋味。



椒鹽魔鬼魚」是這兒的招牌菜式之一,怎能不叫?原條上桌的魔鬼魚身上點綴有紅豔豔的蕃茄仔,猶如為魔鬼魚添上兩隻眼睛,再加上青紅椒與洋蔥粒,貫徹這兒食物賣相有心思的一面。這魔鬼魚雖然不算大條,但炸得香脆的魔鬼魚以椒鹽調味之後,十分入味,但又不會過鹹。在脆口的外皮之下,是一絲絲雪白色不失嫩滑的魚肉,夾著夾著,兩個人不需多時已可把魚肉其實不是太多的魔鬼魚全部吃進肚子,實在不太夠喉呢!



也叫來「薄餅」一嚐。這兒的「薄餅」水準原來也不錯,香軟可口,要是蘸點咖喱汁的話,應該會更佳。


其實這兒還是一間酒吧,在夜裡相信又會別有一番情調,要是與友人一同前來喝喝啤酒,吃點東西,聊聊天,傾傾計,我想應該也會不錯吧!



店舖名稱:薄荷葉泰國菜
店舖地址:元朗安康路2號怡康大廈地下12-13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