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美味回憶:大澳美食樂悠遊最後一站之水鄉風情橫水渡(橫水渡小廚)

來到大澳美食樂悠遊的尾聲,目的地是這一間以吃海鮮和燒臘為主的「橫水渡小廚」。



雖然這間店子的舖面在吉慶前街的其中一面,但原來這店子在街的另一面還有一個較大的可供食客吃飯的地方。這一夜,因為我們兩夫妻前來的時候時間尚早,還不到六時,所以在店中伙計的引領下,來到街另一面的舖子,穿越店內的室內座位,來到店後的一個可看到河道和棚屋的地方用餐。雖然最為靠近河道的桌子已有幾位客人早我們一步佔據了它,我們仍能坐在這桌子旁邊的另一張桌子,一面享用我們的晚餐,一面近距離地欣賞外面的水鄉景色。


聽工作勤快,熊度有禮的伙計介紹,「大澳鹹鮮籠仔荷葉飯」、「炭燒燒鵝」、「香煎墨魚餅」和以「山水豆腐」製作的各款菜式是這裡的四大招牌菜。這夜我們只得兩人,「大澳鹹鮮籠仔荷葉飯」雖然幾乎每檯必叫,但看來對我們不太合適。「山水豆腐」我們是有叫的,但後來伙計告訴我們這天豆腐已賣光了,所以也未能嚐到。最終,我們只試了另外兩款名物「炭燒燒鵝」(下莊)與「香煎墨魚餅」。而為了取代「山水豆腐」,我們也想吃點蔬菜,所以揀了一道「籠仔梅菜蒸菜心」代替。

炭燒燒鵝」既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自己對它是滿有期望的。不過也許是希望愈大,失望愈大的關係吧,這燒鵝是令自己有點失望的。我不是說它很不好,其實它的水準還是過得去的,味道也及格,但燒鵝並不夠熱,只是微溫,而且鵝皮也不夠脆,令自己有點懷疑它是否即燒即斬即時上桌奉客。要是這燒鵝能夠熱些,鵝皮可以脆些,那便好得多了。


另一道招牌菜「香煎墨魚餅」則沒有令我們失望,水準極高。一客八件的墨魚餅在碟邊圍成一圈熱呼呼的上桌,碟子中間則擺放有蘸墨魚餅吃的甜酸醬汁。每件墨魚餅都煎得顏色金黃,熱騰騰,香噴噴的,既有色,也有香,令人食指大動。這兒的墨魚餅真材實料,墨魚肉甚多,十分彈牙,味道亦佳,確是不錯,難怪能成為店中的招牌菜之一。


因為店家賣光山水豆腐而叫的「籠仔梅菜蒸菜心」可算是意外驚喜。帶甜的梅菜可口好吃,菜心鮮嫩無渣,也有甜味。整道菜式看來雖然簡單,自己非常喜歡。最近藝員王祖藍在電視劇《老表你好嘢》中飾演的角色「蔡芯」大受歡迎,其實這間「橫水渡小廚」的菜心也甚得自己的歡心呢!


埋單計數,這頓饒有風味的晚餐吃了大約三百元,所吃到的雖非什麼名貴的菜式,但已可品嚐到水準甚高的「香煎墨魚餅」、味道甜美的「籠仔梅菜蒸菜心」和中規中矩的「炭燒燒鵝」,同時更有水鄉風情免費贈送,再加上伙計的招呼也殷勤有禮,這頓晚飯我是吃得頗為滿意的。而在吃過這頓充滿水鄉風情的晚餐後,我倆也要結朿這天的大澳悠閒美食之旅,懷著滿足愉快的心情回家了。



店舖名稱:橫水渡小廚
店舖地址:大澳吉慶前街33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