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美味回憶:沒有老點,只有美點(老點點心竹筒飯)

這間由深井火鍋店「滾得棧」老闆所開,新開張不久的「老點點心竹筒飯」,最近曾來幫襯過一次,感覺不俗,覺得點心的平均水準比名店「添好運」的還要高呢!


來的時候是平日的晚上,可能因為是新開張的關係,店裡的客人並不多。店子的陳設挺有中國風,紅黑兩色馬賽克格子桌面,頗有特色,紫砂茶具也帶著濃濃的中國味,最特別是那些蛇年圖案剪紙,為店子添上不少賀年氣氛。



冬筍活剝鮮蝦餃」($15兩隻):以小木盒裝著,蝦餃夠大隻,餡料也夠多,但蝦餃皮不夠薄,所以要扣點分。


百花蟹籽蒸魚肚」($20):清新的一道蒸點,一客三件,水準不錯。


青芥脆蝦小漢堡」($22兩個):與九龍城點心名店「譚點」的出品極為酷似,一口一個的迷你漢堡包,青芥辣醬汁辣中帶甜,十分醒胃,脆蝦、生菜與芝麻包三者也配合得宜,佳!


清酒雲吞雞」($22一份):把上海菜常見的大菜「砂鍋雲吞雞」變成清酒、雲吞與雞肉的迷你組合,其他配角還有雲耳。這「清酒雲吞雞」的清酒湯雖然較油,但雲吞與雞肉經過帶有酒味的上湯的浸泡後,帶點兒酒香,挺特別,也好吃。


鮮上肉響鈴腸」($22六件):以響鈴作為腸粉的材料,自己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甚有創意的腸粉主要以豬肉作為餡料,在腸粉皮與肉餡之間圍繞著一圈響鈴,脆身的響鈴與軟滑的腸粉皮帶來截然不同的口感,整碟富有新鮮感的腸粉雖然不算特別好味,創意確是值得欣賞和鼓勵。


店子的主打之一是竹筒飯,當然要叫來一試。在店中售賣的四款筒飯中,揀選了「鮮蝦肉餅竹筒飯」($22)一嚐。這竹筒飯特別的地方除了米飯以竹筒盛載之外,還有添加了蝦肉的豬肉餅。整個竹筒飯的味道雖非十分突出,仍算有點特色。


飯後來點甜品最好不過,這兒的甜品款式不多,只有四款「一口隨意小甜點」可揀,當中包括「呂宋香芒小布甸」、「台式石榴小布甸」、「古巴咖啡小布甸」和「一口忌廉焦糖蛋」,甚有九龍城「譚點」的影子。每款小甜點售價是 $8,每次最少要叫兩個。要是想四款部試勻的話,就可以來個「可愛四色小甜點」($29),便可以以較廉宜的價錢試齊四款了。既然這樣,那當然是叫「可愛四色小甜點」啦!


在四款小甜點中,最好味的是咖啡味濃郁的「古巴咖啡小布甸」,甜美可口,也夠滑溜。「呂宋香芒小布甸」也不錯,「台式石榴小布甸」味道最淡,相對另外兩款布甸,較為失色。


至於四小甜點中唯一不是布甸的「一口忌廉焦糖蛋」,水準也見不俗,焦糖外層烘得香脆甜美,裡面的燉蛋也甚為嫩滑,雖然這間是中式點心小店,這西為中用的甜點也不比高級的西餅店出品遜色多少。


這間傳統點心與新派點心兼收並蓄的點心店,其實還有不少吸引的點心自己並未吃到,下次再來,可真要多試幾款其他點心,看看哪款最好吃了。




店舖名稱:老點點心竹筒飯
店舖地址:旺角染布房街12-14A號依利大廈地下A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