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美味回憶:金滿庭開年飯(金滿庭京川滬菜館)

家人回鄉去了,今年的開年飯兩夫妻就在附近的這間「金滿庭」享用。

雖然這間「金滿庭」在春節假期期間比平日更加熱鬧,更多人來幫襯,不過這天我倆來得早,早在它未開門前便已拿了籌成為它開門後的第一批客人,所以一待它正式開門,便可以入內享用我們的開年午餐。


一口小籠包」與「人參烏龍」一樣,是來吃飯必叫的,這天也能保持水準,包皮夠薄,肉汁也多,無論蘸不蘸上加了薑粒的醋,都好吃。


上海菜飯」較為普通,雖然飯粒都算乾身,不過味道較淡,加上只得一片鹹肉舖在飯面,鹹香味道也不夠濃,水準平平而已。


因為正值過年,店子推出了多款賀年菜式,好像「富貴撈起」、「發財好市」、「包羅萬有」和「招財進寶」等,這天吃的雖然不是晚飯,但既然是開年飯,所以也叫來一道「招財進寶」來應應節。


其實這道「招財進寶」的菜式,材料包括冬菇、冬筍、上海豬肉蛋角和豆苗。冬菇不少,也夠厚身多肉,但味道不足,要索以上湯才夠味道。冬筍也有同樣的問題,上海豬肉蛋角較佳,但蛋角太薄身,豬肉餡料不多,也不太佳。最好的反而是豆苗,索了湯汁之後味道最好。


雖然這天所吃的東西只得「一口小籠包」最佳,「上海菜飯」和「招財進寶」都只是普普通通而已。也總算吃了一頓招財進寶,金玉滿堂的開年飯吧!



店舖名稱:金滿庭
店舖地址: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