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美味回憶:招牌XO醬豬扒飯,正!(王萍記茶餐廳)

從小便經常在旺角區打滾,區內的街道絕對稱對上是十分熟悉,黑布街、白布街這兩條名字相映成趣的街道也不例外。這間「王萍記茶餐廳」其實已在黑布街開業多年,雖然自己極少幫襯,但這間茶餐廳的一道招牌「XO醬豬扒飯」可仍是知道的。



這一天,因為要在晚上到附近的年宵攤位幫手的關係,所以要提早吃晚餐。最終讓自己想起這間不知多久沒來吃過東西,其貌不揚,與其他一般茶餐廳無疑的「王萍記」。

既然自己來這兒的目的無非是為了它的「XO醬豬扒飯」而已,所以當坐下後,根本完全不需費煞思量去考慮吃什麼,就叫來一碟招牌「XO醬豬扒飯」加一杯凍飲便可以了。


這兒的「XO醬豬扒飯」的確是好,已切好的豬扒既大件,又厚身,十分多肉,絕對份量十足,加上肥瘦適中,香口好吃,確是佳品。餐廳自家製的 XO醬所用的雖不是什麼名貴材料,主要材料無非是乾蔥、指天椒、蝦米、炸蒜等,而且稍為多油了點,未能把多餘的油撇去,但瑕不掩瑜,這辣度恰可的XO醬與這兒水準不俗的炸豬扒仍然好比紅花綠葉,互為補足,使這道XO醬豬扒更加可口惹味,讓自己在轉眼間便把一大碟的「XO醬豬扒飯」完全KO,然後便懷著飽足的肚子與愉快的心情結帳離開,匆匆地趕赴年宵市場幫手了。



這間「王萍記茶餐廳」的環境雖然不太好,但一道招牌「XO醬豬扒飯」相信還是可以把客人留住,久不久到來再次回味的。



店舖名稱:王萍記茶餐廳
店舖地址:旺角黑布街94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