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美味回憶:食在御家(御家居酒屋)

得食友之邀,月前曾到這間「御家居酒屋」一試這間店子的出品。


這晚所試的菜式十分豐富,刺身、壽司、天婦羅、燒物、紙火鍋、串燒、湯、甜品等,都有品嚐,當中雖有部分菜式水準較為普通,也有部分菜式水準較高。


在這夜所吃的各款菜式中,給自己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要算是自己第一次吃到的「石垣魚刺身」。其實石垣魚是鯛魚(鱲魚)的一種,這夜的「石垣魚刺身」擺盤美麗,切得厚薄勻稱的石垣魚爽口鮮甜,魚味不算太濃,仍算好吃。


至於另一道「冰上三色刺身」,當中的魚鮮有池魚王、三文魚與甜蝦三款。三款刺身都算新鮮,不過這「冰上三色刺身」的刺身擺放得較為疏落,則沒有「石垣魚刺身」的賣相那麼吸引。


至於這晚較為出色的菜式,首推四款不同口味的「紙火鍋」,當中尤以「韓式泡菜豚肉紙火鍋」和「牛乳骨膠原豚肉紙火鍋」味道最為討好,一個微辣開胃,一個甜美可口,兩款湯底各有特色,都不錯。相比之下,「麵鼓豚肉紙火鍋」與「香菇豚肉紙火鍋」雖然都不差,但卻顯得較為普通。



也喜歡「燒吞拿魚骹」,魚骹部位肉質嫩滑,特別好吃,比燒得略嫌過了頭,肉質偏乾的「梭子魚一夜乾」與味道偏鹹了點的「三文魚乾」為佳。




這天的前菜是「醬油東風螺」、「日本蕃茄沙律」和「蟹子沙律」。三者中自己較為喜歡的則是以爽口而帶有頗重醬油味的東風螺。


至於串燒與天婦羅,在三款串燒 ---- 「燒牛舌」、「燒雞翼」和「燒雞軟骨」中,我則覺得「燒雞翼」較佳,味道最為適中,香口惹味,比另外兩款串燒來得好些。「天婦羅」則只是平平而已,未算出色。




三款壽司都是迷你版,分別是「黑松露帶子」、「親子花之戀」和「蔥花碎吞拿魚腩」。三款壽司因為都是迷你版,味道不是太出,要是能夠大件些會較好。


這天的「和味大蜆麵豉湯」則較佳,雖然這湯中的大蜆不多,只得一隻,仍能喝出一點鮮味來。


吃過眾多不同款式的菜式後,最後還有雪糕,而且有紅豆、綠茶、芝麻、荔枝、香芋五種味道可揀。我吃的是「芝麻雪糕」,芝麻味頗香濃,不錯!



這晚我喝的飲品是這兒的特飲之一「草莓乳酪梳打」,味道酸甜醒胃,我甚為喜歡呢!


總括而言,雖然這天所試的各款菜式並非盡皆出色,部分菜式的水準還是令人挺滿意的。要是想與三五知已吃點東西,喝喝酒,談談天,說說地的話,這店子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來。



店舖名稱:御家居酒屋
店舖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27號捷利商業大廈1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