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美味回憶:一顆未被發掘的寶石(Le Chef)

Le Chef 這間還未廣為人知的餐廳,我覺得就像是一顆還未被發掘的寶石一樣,光芒還未顯露出來,以致自己在早前得到餐廳邀請前往試菜的時候,竟發覺偌大的酒店餐廳內,竟然只得自己和老婆仔一檯客人在享用滿有情調的燭光晚餐,直到後來,才再有三數客人到來用餐,但人數也並不多,使餐廳顯得有點冷清。 但在我的心目中,雖然這間始終是酒店餐廳,食物的價錢不會太過便宜,但衡量到它的食物質素、環境氣氛、服務水平之後,我便會覺得它確實是物有所值,值得一試。





其實這餐廳的環境氣氛是頗不錯的,特別是我倆前來的時間是夜晚,陳設不俗,營造出一派華麗感覺的餐廳內一室昏暗,與外面街道上的霓虹燈光互相映襯,形成強烈的對比,更顯得這裡是一個不受外面世界干擾,可以靜靜地享用晚餐的地方。




最先上桌的是兩款麵包,可伴以牛油、油醋、蕃茄沙沙同吃,都好味,是有水準的麵包。



這晚所試的菜式,除了最後的甜品外,無論頭盤、湯與主菜,都有兩款選擇,我與老婆仔兩人正好把它們一網打盡,分甘同味,好讓我倆都能嘗試到這夜的全部菜式。

牡丹蝦薄切橘子醬」是一道自己甚為喜愛的頭盤。這賣相精美的頭盤中切成薄片的牡丹蝦肉質鮮甜,在開胃的橘子醬汁的陪襯下,更能突出牡丹蝦的甜味。


香煎法國鵝肝配草莓紅酒啫喱芒果汁」的鵝肝也有水準,雖然這夜我因與殷勤地接待自己的公關小姐傾談了好一段時間,使自己未能即時嘗試到這道頭盤和另一道頭盤與兩款湯的滋味,仍能吃得出雖已稍為放涼,但仍然外脆內軟的鵝肝其實煎得不錯。


兩道湯分別是「南瓜小茴帶子忌廉湯」和「法式龍蝦湯」。兩道湯的共同特色是兩者都十分濃稠,味道濃郁,而且都有不同的食材加進湯中作為配料。無論是「南瓜小茴帶子忌廉湯」的帶子,還是「法式龍蝦湯」中的龍蝦肉,都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南瓜小茴帶子忌廉湯」的味道比一般的南瓜湯來得甜,口感也來得比較稠,自己頗為喜歡,但素來吃得較為清淡的老婆仔則沒有那麼喜歡。


至於「法式龍蝦湯」,一向都是我們大家都甚為喜歡的西式湯,這兒的水準也很不錯,帶有酒香,也有少許苦味的龍蝦湯,正是自己喜愛的龍蝦湯獨有的味道。


主菜「香煎紐西蘭羊扒龍萵汁」有三大件煎得恰到好處的羊扒,肉質軟嫩,味道甚佳,我倆都甚為喜歡。


另一道主菜「香煎法國白鴿胸拼鵝肝批」的白鴿胸肉質同樣細嫩可口,不過份量略少,教自己吃得不夠盡興,幸好這主菜還有另一主角「鵝肝批」,可以彌補這方面的不足。這兒的「鵝肝批」其實不似是批,而是呈長條形的,使自己在初時都不知道它就是「鵝肝批」,到把它放進口中,感受到一般鵝肝獨有的味道和口感之後,才認得出它的真身。這小小的「鵝肝批」雖然跟「白鴿胸」一樣份量不是太多,仍令自己吃得甚為愜意。


這頓晚餐給自己最深刻的印象是整晚所有的食物都有上佳的質素,就連最後的甜品也不例外,實在難得。這晚的甜品是「玉桂朱古力布甸配薑味雪糕」。味道甜美的朱古力布甸加上味道獨特,帶點兒辣的薑味雪糕竟是意料之外的匹配, 伴碟的配角 ---- 朱古力脆米也為這道甜品帶來更豐富的口感,成為這頓晚餐的一個亮點,使我倆夫妻不約而同,一致讚好。



這間中旅集團旗下的酒店餐廳,食物質素固然是好,其餘各方面好像環境氣氛、服務水平等,都有十分不錯的表現,即使價錢不算便宜,但是物有所值,仍是一間值得推薦的餐廳。


店舖名稱:Le Chef
店舖地址:灣仔軒尼詩道41-49號香港灣仔維景酒店M字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