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美味回憶:特色峇里海鮮餐(Bali Lili Restaurant)

一個在尖沙咀吃飯的晚上,來到厚福街食廈 H8,只見大廈中食肆林立,直把人看得眼花繚亂,雖然當中的「阿利水」、「燒肉 の牛太本陣」與 James' Kitchen 都曾吃過飯,感覺不俗,但這夜一來想試新的,二來也想找間價錢較為便宜的地方吃飯,所以揀選了這間印尼餐廳 Bali Lili Restaurant 作為吃晚飯的地方。


乘電梯來到大廈八樓,便見到這開放式的餐廳。因為時間還早,所以餐廳內還未有其他客人,我們兩夫妻便由侍應帶到餐廳裡靠窗的一張桌子坐下。放眼望去,這餐廳的環境尚算不錯,陳設裝飾也流露著點點的傳統印尼風情。



其實香港的印尼餐廳不多,自己也很少吃印尼菜,所以只在餐牌中的二人套餐裡揀選了我們兩個都較為喜歡的「二人海鮮餐」做晚餐。

香檸牛油雞翼」是這套餐提供給客人選擇的三款小食的其中一款。我倆不約而同地對這小食較為有興趣。這雞翼無疑是較為油膩的,但雞翼外皮炸得酥香,也能嚐出牛油與檸檬味,雞翼肉質也過得去,整體來說仍是道不妨一吃的小食。


串燒」有雞肉和豬肉各兩串。這兒的串燒水準挺佳,而雞肉比豬肉來得更好,燒得既香,肉質也嫩,甜中帶辣的印尼醬汁也十分開胃。


這套餐的餐湯是「梭多海鮮湯」。「梭多湯」是印尼菜常見的湯水,這「梭多海鮮湯」味道帶酸,稍欠濃郁,材料則有一隻連殼大蝦、數隻剝殼小蝦、一隻大蜆、少許魷魚和瓜菜,還算豐富。



套餐的主角則是「峇里炒蜆」或「峇里 Betutu 蕉葉燒魚」,客人可任擇其一。我倆都較喜歡吃魚,所以叫來了「峇里 Betutu 蕉葉燒魚」。這去頭去尾的燒魚份量不少,整條以蕉葉作為盛器的燒魚魚身面層都被橙黃色的醬料覆蓋著,泛著濃濃的香料味道。這醬料味道酸中有辣,惹味得很,為這道蕉葉味道雖然並不突出,但是啖啖肉的燒魚增加不少分數。



而這套餐的配角還有炒菜,同樣地有數款可供客人選擇。自己一向不喜歡吃炒芥蘭,炒銀芽又似乎沒什麼好吃,所以唯一佳選便只有「馬拉盞炒通菜」。這通菜都炒得不錯,鑊氣足,菜也夠嫩,不過味道仍然未夠濃冶,要是能再刺激些,辣一些,那便最好不過了。


特別值得一提的還有飯。雖然這兒的白飯只是一般的白米飯,但勝在夠熱,而且賣相討好,呈尖三角錐形上桌也有特色。


這套餐雖然不包飲品,但可以在餐牌的酒精類飲品以外,買一送一。我喝的是「阿參果汁」。阿參其實即是羅望子,又叫酸果,味道酸酸的,榨成果汁,挺開胃的,也不錯。


難得吃頓印尼菜,這間印尼餐廳,總算沒有令自己失望。以後,還可再來。


店舖名稱:Bali Lili Restaurant
店舖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 H8 8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