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美味回憶:大澳美食樂悠遊第三站之即炸沙翁好好味(大澳餅店)

大澳吉慶街的廉價美食真的多,就在「大澳炭燒雞蛋仔叔叔」的斜對面不遠處,就有另外一間受歡迎度或許稍遜,但招牌食品與「大澳炭燒雞蛋仔叔叔」的雞蛋仔同樣美味,不遑多讓的食店 ---- 「大澳餅店」。而這一間外表看來十分普通的街坊餅店的招牌食品,則是自己童年時經常都見餐廳餅店有售,但現在已不多見的「沙翁」。


這一天,正當自己和老婆仔兩人在排隊等候雞蛋仔叔叔的雞蛋仔的時候,饞嘴的我其實已經忍不住去不遠處的「大澳餅店」外觀看兩位餅店的嬸嬸即炸「沙翁」。到拿到雞蛋仔,並且即時把新鮮熱辣的雞蛋仔一掃而光之後,意猶未盡的我更立即遊說沒有我那麼「為食」的老婆仔即時開始我們的第二輪行動,買個新鮮即炸的「沙翁」一試它的水準。



這新鮮炸起的「沙翁」味道確是不俗,炸得金黃的雞蛋球外層香脆燙熱,內裡鬆軟可口,加上蘸在外層上的晶瑩如同白雪的白砂糖,甜甜的味道十分討好,給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


大澳吉慶街的廉價美食真多呢!



店舖名稱:大澳餅店
店舖地址:大澳吉慶街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