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美味回憶:挺特別的開心果糊(蘭苑饎館)

蘭苑饎館」這間挺特別的中式食店,既賣中式小菜、各類煲仔、又賣龜苓膏、龜苓膠,臨近春節最近還兼售多款賀年糕品,款式多多,可算是一間十分多元化的中式館子。



某一天的中午,與友人在附近吃過午飯後,大家都想再吃點甜品,本來是想去「四哥」吃台式甜品 ,誰不知「四哥」竟然未開門,友人便建議來這間他曾幫襯過多次的「蘭苑饎館」吃甜品,正好讓我試試這間店子的出品。

這館子其實是頗為古色古香的,從木製的桌椅、餐桌上的調味瓶、筷子筒和牙簽筒、木紋調花的餐牌封面以至牆上的擺設和各類食物的介紹圖文,都繞有中式的味道。





在眾多的中式甜品中發現了它 ---- 「開心果糊」,立時引起了我這個好奇心重,貪新鮮的老饕的興趣,不用多想,便決定把它作為是日的飯後甜品。


從店家的介紹中得知,這特別的甜品所用的開心果是來自伊朗的,與平日所見的不同,顏色是綠色的,所以「開心果糊」的色澤也是綠色的,甚為特別,一位店員還拿了一個載著伊朗開心果肉的塑膠密實瓶子中給我們看呢!


過了不久,我的「開心果糊」已經送到。果然,這「開心果糊」如同照片中的賣相一樣,色呈翡翠綠色,十分另類,看樣子,也頗稠身,不過舀來一吃後,便發覺它原來並非想像中的稠身,雖不算稀冷冷的,也比一般的合桃糊、花生糊等來得稍稀。至於味道方面,的而且確是有點兒開心果味的,但不是太濃,整體的味道是較淡的,沒有一般的杏仁糊、芝麻糊那樣香濃,個人感覺只是普通而已。


雖然個人覺得這別致的甜湯是賣相勝於味道,但聽友人說這兒的晚飯小菜和煲仔是挺不錯的,也許下次到來,我會來吃晚飯呢!



店舖名稱:蘭苑饎館
店舖地址:太子西洋菜北街318號集賢樓地下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