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美味回憶:坐纜車上昂平前的西式午餐(Amante Bar &.Restaurant)

多年沒有坐過纜車上昂平,這一天,趁著不用上班,天氣又好,決定到昂平走一轉,遊遊逛逛,享用一頓寶蓮寺的素齋,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好好享受這個風和日麗的日子。


坐纜車上昂平前,先在這間西餐廳醫肚。餐廳地方不大,環境尚佳,靠在近弧形玻璃窗的座位望向外面,可看到街上的景致,雖無甚麼風景可觀,開揚的感覺仍然甚好。侍應多是外國人,加上餐廳內的聖誕裝飾,也增添了一點猶如在外國過聖誕的氣氛。





這天的午餐共有五款,我與太太兩人吃的是「香煎紐西蘭西冷」($118)和「巴馬火腿雜菌意大利飯」($88)。



先上麵包和餐湯。餐湯是打得幼細的「野菌湯」,口感綿密,但菌味不濃,水準只是普通。麵包是一小塊意大利香草包,包身尚算鬆軟,但蘸麵包吃的油醋汁只得一小抹,下得太吝嗇,使人吃得不是味兒。


兩道主菜兩夫妻一起分嚐。「香煎紐西蘭西冷」要的是 Medium Rare, 但牛扒明顯地有點過熟,雖然問題不是太大,但相比起前些時自己吃過的日本宮崎和牛西冷,這紐西蘭西冷無論在肉質和火候上,都明顯地被比下去。


幸好「巴馬火腿雜菌意大利飯」這兒做得很不錯,為這頓午餐帶來一點驚喜。這意大利飯的飯質硬中帶軟,有嚼頭有口感,忌廉汁好味,巴馬火腿也為這黏糯膩口的意大利飯增加一點鹹香的刺激,讓自己吃得頗為滿意。


曾看過友人的文章說這兒的芝士餅水準不錯,所以雖然要另加 $26才能享用這兒的「紐約芝士餅」,仍然決定一試。不過這芝士餅的味道未有自己想中的好,雖然質感幼細,但芝士味不夠香濃,味道偏於平淡。無疑,這會沒有那麼膩,但卻不是自己喜歡的較為濃郁的芝士味道。



吃過這西式午餐,昂平360,我來了。



店舖名稱:Amante Bar &.Restaurant
店舖地址:東涌富東邨富東商場地下1號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