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美味回憶:目利新店嚐新嚐鮮(目利きの銀次)

目利きの銀次」這間來自日本沖繩的過江龍,是自己十分喜愛的居酒屋,食物質素高,價錢也合理,早已成了自己的心水食肆之一。

繼屯門和銅鑼灣店後,「目利きの銀次」近期在尖沙咀區開了第三間店,實在是我這個九龍人的喜訊,以後想幫襯它就不需再過海或入新界了。




前陣子的某一天,我就和多位朋友一起來這裡吃了一頓十分愜意的晚飯。


目利的招牌菜式,好像「海膽汁燒蠔」($98)、「明太子蛋卷」($74)和「蒸紅豆餅」($48),當然有叫來吃,而且水準也跟銅鑼灣店的水準相若,甚或猶有過之,我與朋友們都吃得津津有味。




新的菜式同樣有試。

煮穴子伴飯」($78)是店中推出的新菜式之一,這伴飯的味道雖然都好吃,但其實把跟飯一起上的湯倒進去變成泡飯更好吃。要吃這飯的話,一定要記住啊!


明太子燒飯團」($74)味道是意想不到的好,把熱熱的燒飯團送進肚子裡,鹹香的明太子與燒得外層帶有微微焦香的白米飯絕對能給人帶來溫飽的感覺。


秋刀魚紫蘇天婦羅」($88)又是另一驚喜之作,薄薄的天婦羅脆漿中包裹著的秋刀魚肉帶有紫蘇的清香,口感鬆軟,有水準呢!


這夜的亮點之一,是包括多款不同魚介,超值的「特上刺身拼盤」($395),這份量豐富的「特上刺身拼盤」,無論海膽粒貝,還是金目鯛金線鯛與及石垣鯛等海魚,都吃得出十分新鮮,海膽靚,粒貝爽甜,三款鯛魚也各自各精采,無論蘸不蘸醬油,都已是美味。







這夜我們朋友眾多,吃的拼盤不止刺身,還有「串燒拼盤」($128)呢!這一盤六串的拼盤,有黑豚肉豬頸肉雞翼免治雞軟骨煙肉車厘茄煙肉鵪鶉蛋。這兒的串燒也沒有令人失望,水準不差,在自己試過的款式當中,又以煙肉鵪鶉蛋和免治雞軟骨最讓自己感到滿意。


燒喜知次」($450)則是這夜的廚師推介,喜知次不向是日本海域出產的貴價海魚,這兒的原條「燒喜知次」,只售四百五十元一條,價錢合理。燒過的喜知次,肉質仍然保持嫩滑,但增添了一份香口的感覺,魚肉油份高,魚味亦佳,魚皮香脆,雖不便宜,也不妨一試。


這間「目利きの銀次」的尖沙咀新分店,食物質素與環境都與銅鑼灣店一樣的好,位置又方便自己,我真的想不到不來捧場的理由,相信我很快我又會再來幫襯它。




店舖名稱:目利きの銀次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UG層220-221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