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7日

美味回憶:大伙兒打邊爐,食雞煲,不亦樂乎(桂寶雞窩米線)

這間貴為米芝蓮推介食肆的店子,原來與西貢米芝蓮星級海鮮店舖「勝記」同出一個老闆,賣的不止是雞煲和米線,還有大量新鮮海鮮供應,難怪能得到米芝蓮的推介。


數星期前,應朋友之邀,來這裡吃的一頓晚飯,我便吃得既飽足又滿意。

這一夜,十多位新知舊雨來到店子二樓的獨立廂房裡,吃得不亦樂乎。

先來數碟前菜熱熱身。

首先是自己十分愛吃的「尖椒皮蛋」,皮蛋軟糯,亦有溏心,辣度不是太強,但對我來說卻已足夠,畢竟,自己愛嚐辣卻不怎麼吃得辣,要是太辣的話,自己可吃不消。



再來「麻辣豬耳」,這小吃辣度比皮蛋來得勁,幸好仍在自己可以承受範圍之內,麻麻辣辣的爽口豬耳,挺開胃。


簡單的「炸雞翼」夠熱夠味,外皮也夠香口,好吃。


脆皮牛坑腩」看來比雞翼更吸引,不過自己只是吃了少許,薄薄的一層炸漿下的牛坑腩牛味濃郁,肉質也不錯。


還有「鹵水拼盤」,這包括豬腩肉、牛腱、豬大腸和豬頸肉等配料的拼盤鹵功相當不錯,所有配料都頗為入味,雖然始終仍未及潮州鹵水老店的鹵水汁那麼陳香,吃來感覺尚佳。


吃過小吃,這夜的主角 ---- 兩款雞煲先後登場。這夜的「鮑魚雞煲」是特別版,因應在座的人數,鮑魚加了料,不若正常版只得 4-6隻,可以每人一隻,十多隻的鮑魚,把雞煲內的雞件幾乎全部遮蓋。



趁熱先把鮑魚幹掉,煙韌入味的鮑魚雖然始終沒有「勝記」招牌的「椒鹽鮑魚」那麼好味,仍算好吃。至於雞件方面,沾滿了雞煲中濃郁惹味醬汁的雞件仍能保持一定的嫩滑度,也不錯。



麻辣海參雞煲」的雞件我沒有再吃,只是吃了海參,這雞煲的海參沒有鮑魚整得那麼好,麻辣的感覺雖能刺激食欲,卻吃不出甚麼其他味道來,而且海參也不夠腍滑,相比之下,「鮑魚雞煲」的水準明顯較高。


吃過鮑魚、海參和雞,接著的節目當然是打邊爐啦!這夜我們人多,可以叫來放滿整張大圓桌的火鍋配料。當中最吸引的,要算是三款不同部位的牛肉。

在購買自九龍城文記的「牛脊肉」和「牛肩肉」與及桂寶自家手切的「安格斯牛肉」三者之中,雖然三款牛肉各有特色,自己則較為偏愛脂肪較多,肉嫩得來牛味也較濃郁的「牛脊肉」。




其他配料方面,別名「軍曹魚」的「懵仔魚」是最特別的。這魚肉質爽甜,作為火鍋配料,既特別,又好吃。


肥鵝腸」沒有因為怕不健康的緣故而把脂膏全數除掉,所以仍保留著脂膏的鵝腸仍見肥美,令人暫時忘卻健康的問題,先吃為快。


此外,還有帶辣的「川椒牛丸」和開胃的「芥末沙律丸」,都好食呢!


酸菜活魚野菌窩」是這夜兩款雞煲以外的另一鍋物。這用上了一整條魽魚和大量菇菌為材料的「酸菜活魚野菌窩」無疑味道是酸了點,但半煎煮的大鉗魚魚肉不失嫩滑,水準雖不算十分好,整體上仍算過得去。


最後還有特別的「冰鎮菠蘿」和「益力多糕」。埋藏於冰塊之下的「冰鎮菠蘿」夠凍夠甜,好。


益力多糕」這西貢「勝記」的獨家甜點,微酸少甜,更是自己挺喜歡的輕盈甜點。這晚不用遠征西貢便可吃到,絕對是意外收穫。


 這一夜,能夠和一眾舊朋友,新相識一起打邊爐,食雞煲,談談天,說說地,都算是一個有朋自各方來,不亦樂乎的晚上。



店舖名稱:桂寶雞窩米線
店舖地址:九龍城獅子石道77號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