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美味回憶:遊佛寺,食齋菜,正常不過吧!(寶蓮禪寺齋堂)

多年沒到寶蓮寺,這天趁著放假一遊,順道到面的齋堂吃頓齋菜,清清腸胃。





這天是夫妻二人同行,所以叫的是二人套餐。齋堂內的二人套餐分兩種,貴價一點的叫「貴賓齋」,價錢是 $128;便宜一點的叫「珍味素」,價錢是 $88。兩者菜式雖然大同小異,「貴賓齋」的菜式始終會比「珍味素」來得名貴一些,我倆夫妻既不是甚麼貴賓,那就吃「珍味素」好了。

珍味素」的菜式包括四餸一湯,白飯任裝。四餸分別是「脆皮炸春卷」、「碧綠腐球片」、「冬菇扒時蔬」和「彩虹滑豆腐」,而一湯則是簡單的「古法老火湯」。


這天我們來得晚,來到的時候已經差不多是齋堂閉門的時候,所以雖然仍能入內用餐,但餐內的豆腐已經賣光,所以改為以最傳統的「羅漢齋」代替。

古法老火湯」清清淡淡的,是傳統佛寺齋菜的特色吧!湯的甜味主要來自湯中的粟米,其他材料則還有眉豆、蘿蔔之類的食材,感覺尚可,但湯不夠熱,則是敗筆。


四道菜式中,以「脆皮炸春卷」較為令人失望,春卷皮不夠脆,也不夠熱,似乎是翻炸過的,雖然春卷內的沙葛等材料都幾爽口,仍然難以令人感到滿意。


至於其餘三道菜式,整體來說可算中規中矩,不過不失,當中又以「冬菇扒時蔬」味道較佳,茨打得好,冬菇和小棠菜都見入味。至於那其實不太似羅漢齋的「羅漢齋」,則只是普通而已。


既然難得來到寶蓮寺,吃頓寺內齋堂的素菜,應該正常不過吧!不過要是下次再來昂坪的話,我應該會試試還有甚麼好吃的呢!



店舖名稱:寶蓮禪寺齋堂
店舖地址:大嶼山昂坪昂坪路寶蓮禪寺
美味度:5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