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美味回憶:大牌檔海鮮餐(新錦園大牌檔)

一個夜晚,在這間市政大廈內的大牌檔吃了一頓廉價的海鮮餐。坦白說,這大牌檔的海鮮菜式味道是不錯的,但這晚的感覺卻很不好,原因不在於它的環境,畢竟,來得大牌檔吃飯,坐得逼狹早在預計之內,但這夜自己來不逢時,大牌檔內幾近座無虛席,正想離開的時候,大牌檔的一名夥計竟遙指遠處的一角說仍有位。可惜這座位實在差,除了僻處一角之外,附近幾枱中年男女原來還要全是一伙兒的,不知有甚麼喜慶竟來到這大牌檔中慶祝。當中一名男子好像吃了興奮劑一樣,穿花蝴蝶般遊走於數張大枱之間,拿著酒瓶邊與座中男女高聲調笑,邊邀各人喝酒,弄得附近嘈嘈吵吵,實在惹自己生厭。結果自己快快吃過東西,便立即離開,以免再被噪音弄得心生煩厭。


說回食物,這天所吃的可真是海鮮餐,雖然只是市政大廈大牌檔內的海鮮餐。三道菜式分別是「油鹽水蜆」($65)、「椒鹽鮮魷」($78)和「豉汁蒸大鱔」($105)。

油鹽水蜆」份量不少,味道適中,不會太鹹,偶有一兩隻蜆吃到有沙,幸好不是太多,還可接受。


椒鹽鮮魷」炸漿頗薄,也不會吃得一口油,蘸點淮鹽或喼汁吃,雖然我沒喝酒,仍覺不錯。



豉汁蒸大鱔」是自己的至愛之一,這天的大鱔蒸得都幾好,把十多件肥美的大鱔吃進肚裡,滿足極了。



一頓大牌檔全海鮮晚餐,兩夫妻吃得飽飽的,每人才不過一百元多點,相宜呢!




店舖名稱:新錦園大牌檔
店舖地址:大角咀福全街63號大角咀市政大廈2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