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美味回憶:在香港地食住家飯(美心香港地)

一個冬日的晚上,兩夫妻一起來到這間離家不遠的「美心香港地」吃了一頓「住家飯」。



蟹肉扒西蘭花」($74)最先送到。這菜雖然是預計得到的味道,但西蘭花夠腍而不硬,蟹肉份量也不少,所以雖然價錢偏貴,感覺尚佳。


餐廳的「極上雞煲」系列共有兩款雞煲選擇,一看便知味道偏辣的「麻辣花膠雞煲」並非我與太座所愛,所以我倆不約而同地揀了「胡椒豬肚雞煲」($108)。這「胡椒豬肚雞煲」胡椒下得夠多,少許辛,少許麻,少許辣的感覺,刺激而開胃。雞件雖不夠嫩滑,份量頗多,豬肚就夠腍而不韌,加上大量的菜乾,這雞煲吃得都頗為滋味。



只要叫雞煲加 $42便有一酌足供兩人飲用的「凍蜜糖山渣雪梨茶」跟著來到,這凍飲的雪梨味雖然不突出,但甜中帶少許酸的蜜糖山渣味卻就甚為解渴,一邊吃著熱暖的「胡椒豬肚雞煲,一邊喝著這冰涼滋潤順喉的凍飲,挺受用的。


選用美心臘腸,即叫即煲的「臘腸嫩雞北菇粟米飯」($58)是餐廳內「暖意飯煲飯」系列四款飯煲飯的其中一款,因為是即叫即煲的關係,所以要等大約半小時才能上桌奉客。這天我們下了單後,吃過雞煲,時間剛剛好,以電飯煲送來的這煲「臘腸嫩雞北菇粟米飯」,一揭開電飯煲蓋,便聞到一陣撲鼻的飯香。把飯與餸舀進碗裡,趁熱送進肚裡,一陣溫暖的感覺油然而生。我這個幸運地早已有住家飯吃的幸福男人現時感受或許不會太深,但回想起多年前自己只是獨個兒生活,每天幾乎都要外出與不認識的陌生男女在茶餐廳或快餐店作伴的日子,便格外感到真正住家飯的可貴。這兒的飯煲飯雖然不是真正的住家飯,相信仍能作為一個有點療癒作用的替代品吧!更何況,這飯的雞件頗為嫩滑,臘腸味道也不錯,再加上厚身的冬菇,健康的粟米粒和香噴噴的熱飯,這「暖意飯煲飯」還不是冬日裡的一個挺不錯的選擇嗎?






我的飯後甜品是「蓮子合桃糊」($20)。這既可補腦又能膽固醇的傳統中式甜品味道適中,不會太甜,是自己喜歡的味道。


吃過這豐富的晚餐,肚子暖暖的,心頭也暖暖的,感覺很不錯呢!


店舖名稱:美心香港地
店舖地址:大角咀海泓道1號奧海城三期UG65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