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美味回憶:禦寒三寶(蛇王兄)

天寒地凍的晚上,最好吃點熱騰騰暖笠笠的東西暖暖肚。

來到起碼一年沒有來過的「蛇王兄」,只見小小的店舖內全場滿座,就連放於店外街上的唯一一張露天桌子,也坐了人。幸好這陳設簡單的典型蛇店,絕大部分客人來此無非都是來吃蛇羹和糯米飯,吃完便走,絕不會逗留太久,所以只是等了三數分鐘,便已可入內就座。







坐下看看貼於店中牆上的價目表,驚覺紅紙上的價錢面目全非,今非昔比,「細蛇羹 + 蛇湯 + 臘味糯米飯」的套餐 A,盛惠一百元正,「大蛇羹 + 蛇湯  + 臘味糯米飯」的套餐 B更要一百三十個大洋,令自己不禁暗嘆一句物價高漲。


叫來套餐 A,作為今年入冬之後的第一頓蛇宴。


細蛇羹」份量其實都不少,偏稀不稠的蛇羹味道及格,口感也可,雖然沒有白菊花,加點薄脆與檸檬葉,再下點楜椒粉,都好吃。但這蛇羹的蛇肉並不太多,雞肉反而較多,實在有偷工減料之嫌。



蛇湯」的材料主要是淮山、杞子,北芪、黨參、元肉等藥材,溫而不燥,暖胃效果與蛇羹相比不遑多讓。


單吃蛇羹和喝蛇湯始終有點久缺了點某樣東西的感覺,來碗「臘味糯米飯」正好填補這空缺。這兒的糯米飯雖非生炒,只是蒸的,水準可還不錯,飯身軟糯不太油,味道適中,不過鹹,不過淡,臘腸和膶腸各有兩小段,臘腸偏瘦不肥,膶腸酒味濃郁,還有不少花生和蔥花作配料,飯香酒香交織,使人食欲大增。吃過這足料「臘味糯米飯」,剛好夠飽。


吃過這冬日三寶,身體和暖多了。



店舖名稱:蛇王兄
店舖地址:太子砵蘭街377號地下D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