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美味回憶:樂聚樂天皇朝(樂天皇朝)

來自新加坡的過江龍「樂天皇朝」,以一道色彩繽紛吸引的八色「皇朝小籠包」廣為人知,原來除了包點之外,它的小菜也有不錯的水準。



這一晚,與它闊別年多的我,與數位友人一起,就在這裡吃了一頓既有包點、也有小菜的豐富晚餐。



皇朝小籠包」($98/8個)是必試的。這集原味、人參、鵝肝、黑松露、芝士、蟹粉、蒜香和麻辣八種味道於一身的「皇朝小籠包」,各有各的特點,要是一次試勻,絕對是味蕾的享受。這天我沒有吃齊八款味道,只是吃了「鵝肝小籠包」和「黑松露小籠包」兩款。兩款中,以黑松露較佳,香氣撲鼻,兩者都肉汁豐富,肉餡亦鮮,水準令人滿意。


現在正是一年一度吃大閘蟹的時候,以大閘蟹粉為材料的「蟹粉小籠包」($88/6個)我們也有吃到,小籠包的肉餡混和了蟹粉之後,味道就更好了。


這天我還吃了特別的「榴槤小籠包」($58/6個),對一向不吃榴槤,這次全因為好奇想試試這小籠包到底是何味道的我來說,這小籠包我覺得是不適合我口味的,無論口感還是味道,我都不太喜歡。不過正所謂鹹魚青菜,各有所愛,對嗜吃榴槤的人來說,這榴槤香(臭)味突出的小籠包,相信他們一定會喜歡。



前菜小吃中,「撈拼海中寶」($68)和「麻醬油麥菜」($52)自己之前都曾試過,兩者都清新開胃,是吃主菜前的前菜好選擇。



香辣蒜泥白肉」($62)夠香,也夠辣,不過對我來說,那辣度就顯得稍強,寧願它的味道溫和一點。


最特別的要算是彷似甜品一般「糯米紅棗」($48),煙煙韌韌的口感,暖暖的溫度,微微的甜味,既得意,也好味。



點心有自己喜愛的「蘿蔔絲酥餅」($36/3件),這兒的酥皮做得非常酥化,酥餅內的蘿蔔絲也多,趁熱吃,好味道。


麻婆豆腐烤桂魚」($238)是店子新近推出的菜式,也是自己這晚最喜歡的菜式。這菜用的是桂花魚,魚肉嫩滑,麻婆豆腐醬汁調味得宜,稍稍偏於濃味的醬汁味道甚佳,嫩滑的魚肉沾上美味的麻婆豆腐醬汁,惹味極了。


另一道主菜「話梅走油元蹄」(半隻)($88),以話梅汁中和元蹄的肥膩感覺,對怕肥膩的人是很好的安排。這菜式的話梅味道非常突出,遠遠便可嗅到,元蹄以滑而不膩的皮最為好吃,相對地,肉質一定沒有外皮那麼滑溜的豬蹄肉就沒有那麼吸引了。


現在既是大閘蟹當造的時候,當然要試試這兒的大閘蟹菜式啦!「蟹粉蝦仁」($188)正是一個好選擇。顆顆彈牙的蝦仁,沾上了蟹粉之後,美味度立時大幅提升。


雖說這兒吃的是中菜,但這兒的一道充滿南洋風味的「喇沙海鮮拉麵」($78)水準卻是一點不賴,湯味濃甜,椰奶味道突出,少許的辣使人食欲大增,配以大蝦、魷魚、豆卜等材料,我覺得比部分吃星馬菜的館子的出品還要出色呢!



飯後甜品有「薑茶湯圓」($28)和「高力豆沙」($38)。兩者都做得有板有眼,水準不差。兩者中,尤以「薑茶湯圓」自己最為喜歡,薑茶薑味十足,刺激醒胃,芝麻湯圓也香甜可口。




這兒的食物水準和環境都很不錯,加上價錢合理,的確是個吃飯的好地方。





店舖名稱:樂天皇朝
店舖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台廣場6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