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美味回憶:我在輕井澤,不,是在兄井宅吃的抵食每日精選午市套餐「白兄」豚骨叉燒湯拉麵(兄井宅日本料理)

這一日,在港大聽完講座,在這間近日風波不絕的香港第一高等學府蹓躂一番之後,沿路向下走,來到水街,已是午飯時候。水街上,最有名的「巴依餐廳」並沒有午市套餐供應,數年前曾光顧過,印象不錯的 Safety Stop的午餐價錢又不太便宜,所以都沒有入內幫襯。結果,來到了這間小小的日本拉麵店門前,被它門外擺放的易拉架吸引住,看看價錢,合乎自己獨個兒吃飯不想吃得太貴的要求,便入內光顧。


這間以日本有名渡假勝地「輕井澤」的同音字「兄井宅」為名的日本料理店地方雖然小,環境佈置可有頗濃的日本小店風味,坐在裡面吃東西,看著店內大部分顧客都像是大學生的模樣,不禁讓自己回想起多年前自己也曾是個大學生,與大學同學們放學後一起吃飯聊天的美好時光。



這兒的「炭燒鰻魚飯」,我本來是想一試的,但在看見牆上寫著的「午市套餐」之後,我便改變了主意。這裡的「午市套餐」有兩個選擇,A的每日精選有三款,每款只是 $40,不收加一, B則是店長推介,價錢則由三十多元到四十多元不等,同樣不收加一。



這天的我既然想吃便宜些,最好當然是吃每日精選啦。在三款每日精選中,我最後的選擇則是名為「白兄」的「豚骨湯底叉燒拉麵」。

原來這兒的拉麵主要有三款,分別是豚骨濃湯底的「白兄」、蕃茄濃湯底的「赤兄」和黑蒜濃湯底的「黑兄」,此外,還有數款其他拉麵,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白赤黑三兄弟拉麵。


隨午餐奉上的是日特飲「凍芒果茶」先行送到,茶味都算夠濃,芒果味雖然稍淡,還算可以。


拉麵隨後送到,湯底味道也許不算十分之濃,但仍能喝出濃郁的豚骨湯味,叉燒有三塊之多,肥肉比瘦肉稍多一點,所以吃來特別油潤甘香,也許會膩了一點,但好吃。其他材料,好像黑木耳絲、香蔥、白芝麻等,也令這拉麵增加色香。不過這麵的溏心蛋不夠溏心,蛋味也不夠, 而且麵條也稍為軟身,就不太好。



不過這水準不差的拉麵套餐,才不過 $40,能說不抵食嗎?



店舖名稱:兄井宅日本料理
店舖地址:西環水街31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