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美好回憶、美味回憶:奧比斯 Darkness to Go Dinner 「食走黑暗」慈善晚宴(香港諾富特世紀酒店宴會廳)

是一次非常有意義和充實的慈善籌款活動,為的是世界上視力有障礙的人。


這次活動的主辦者是世界知名的「奧比斯」非牟利醫療教育組織,在雅高集團的大力支持下,在集團旗下的香港諾富特世紀酒店舉行。



晚宴一共筵開二十席,每檯坐有十個人,為時三個多小時,在三個多小時的時光中,有小遊戲玩、有歌唱演出、有酒店為我們準備的四道菜式、有奧比斯的高層簡解這次活動的意義,還有拍賣和抽獎,內容十分充實,全部都與關心視障人士和防治眼疾有關,十分之有意義。












這次活動的高潮,是在席間我們在蒙著眼的時候聽到的繞樑三日的天籟之音,令我與出席晚宴的其他賓客,都不期然地不再談天說地,偌大的地方裡頓時變得鴉雀無聲,每個人都屏息靜氣聚精會神地聆聽那美妙的歌聲。到了晚宴的尾聲,司儀再次邀請這神秘嘉賓出場,我這才知道原來她是因患眼癌導致雙目失明,但憑著過個人天份和努力而在音樂和朗誦方面年紀輕輕便卓有成就的蕭凱欣,她的悅耳歌聲與奮鬥精神,同樣令人佩服和欣賞。


這天的晚餐,共有四道菜式,因為晚餐的前半部分必須蒙眼進食,所以我並沒有把頭盤和湯拍下來,到了晚宴的後半部分,可以隨意揭起眼罩之後,我才能拍下主菜和甜品的模樣。


四道菜式中,頭盤的 Salmon Carpaccio 和餐湯的 Plumkin Soup水準都挺不錯,Salmon Carparccio 的三文魚肉質軟滑,南瓜湯口感幼細,南瓜味道香濃,都有水準,不過因為蒙著眼的緣故,初時我竟把 Salmon當成是 Beef呢!

主菜有三款,分別是雞、魚和大烤菇,是隨機安排給客人的,而非由客人自己選擇。我吃到的主菜是 Roasted Chicken Roll,份量多,味道也好,雞肉亦甚為嫩滑,水準令人滿意。


最後的甜品則是 Strawberry Yogurt Torte,賣相漂亮,味道恰可,並不太甜。



能夠參與這次為視障人士籌善款的慈善活動,我覺得很有意義和高興呢!




店舖名稱:香港諾富特世紀酒店宴會廳
店舖地址:灣仔謝斐道238號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