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美味回憶:香港餐廳周:偏處一隅,容易為人忽略的西班牙餐廳(Timon Seafood Tapas Bar & Restaurant)

西班牙菜在香港愈來愈受歡迎,在中環、蘇豪、灣仔等多外國人聚集、消遣、吃喝玩樂的地區,西班牙餐廳更是愈開愈多,單是灣仔船街,便已有 22 ShipHam & Shelly和這間 Timon,三間西班牙餐廳開業,互拼短長。當中最新,又最偏處一隅,要上到船街上方接近長樓梯的一段,才能找到它的,就是這間 Timon西班牙餐廳。



今年夏天的 2015香港餐廳周,我第一間到訪的,正是這間餐廳。餐廳環境不俗,上下兩層的餐廳,以海洋為主題,陳設是看得出的有心思,給人感覺十分舒服。地下一層主要是酒吧區,踏上長長的樓梯,二樓才是用餐區,這兒樓底甚高,我與太太坐在靠近窗口的桌子,陽光可以透過窗子透射進來,不過對面現在是一個建築地盤,就沒有甚麼風景可看了。










頭盤共有三款。



Fresh and Cripsy Green Salad with Iberico Ham 吃的是清新,羅文生菜新鮮爽脆,凱撒沙律醬也夠開胃,加上少許的伊比利亞豬火腿碎增加味道,為這午餐揭開序幕。


Spanish Tomato Cold Soup with Watermelon 是少喝的西班牙經典凍湯,這兒的做得過得去,在夏日的中午喝一碗這樣涼快的凍湯,不錯。


Cantabrian Anchovy Mousse and Mint Jelly 是三道頭盤中我覺得最特別和好味的,滑溜的鯷魚慕絲醬與薄荷啫喱醬塗在脆身多士上,滿口鹹香中又帶點兒薄荷的味道,風味獨特。


主菜則是三選二。我倆都不想吃飯,就揀了另外兩款主菜。

Fresh Tuna Tataki with Mix of Vegetables and Tomato 是日式製法,吞拿魚表面經輕燒過,散發出微微的香氣,魚肉裡面仍然保持嫩滑,可惜這道菜的味道稍淡,顯得較為平淡,幸好配菜中的蕃茄粒和雜菜可以稍為彌補到這方面的不足。



Grain Fed Beef Tenderloin with Roasted Garlic Cream and Black Pepper的穀飼牛肉肉質頗嫩,味道適中,配菜的炸薯餅也好吃。


甜品有兩款。


Chocolate Ganache with Orange Liquor  + Cheese Mousse and Red Fruit Jelly其實已可算是兩道甜品吧!以玻璃瓶子上桌奉客的芝士慕絲配紅色水果啫喱,面層的啫喱正好可以消解去底層芝士慕絲的甜膩,兩者配合得宜,這甜品的處理實在不錯。



姍姍來遲的兩顆 Chocolate Ganache幾乎讓我以為是沒有的,不過這兩顆朱古力味道一般,橙酒味道是有的,但就並不突出,即使沒吃也無所謂。


另一道甜品是 Orange Liquor + Chocolate Almond Cake with Whisky Cream,朱古力和杏仁都是我喜歡的食物,兩者結合製作而成的蛋糕當然能討我的歡心,少許的酒味和橙味也令這朱古力杏仁蛋糕增添魅力。


這餐廳週午餐給我的印象,是這店子的環境和服務都是不錯的,特別是環境,我頗喜歡,至於食物方面,這次所試的各道菜式,自己覺得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灣仔區,包括船街在內,吃西班牙菜的餐廳多的是,臥虎藏龍,要在眾多西班牙餐廳中突圍而出,可真不容易,加上這兒偏處一隅,特別容易為人忽略,如果沒有好的口碑,便難以在這區立足了。Timon,努力吧!




店舖名稱:Timon Seafood Tapas Bar & Restaurant
店舖地址:灣仔船街33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