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美味回憶:赤柱鴨店嚐鴨饌(Pinot Duck)

知道赤柱有一間以「」為主打的中餐廳,食物中西合璧,充滿 fusion味道,不禁引起自己的興趣,想去試試。



一個周末,兩夫妻來到赤柱,正好前往吃個午餐。可能是附近的競爭對手太多,而且有這店子沒有的早餐供應,也可能是我這天來得稍早吧!偌大的餐廳中顧客不是太多,不過這正好可以讓我細意端詳這餐廳一番。


這店子地方不大不小,門口是開放式的,可讓陽光透進來,室內光猛開揚,坐得都幾舒服。陳設佈置雖然不算華麗,簡單得來仍可看出下過心思。






餐廳負責人對我說這兒有本港釀製的手工啤酒品牌「門神啤」供應。我早聽過這啤酒的名字,既然難得這兒有得喝,也便在四款手工啤酒口味中揀選了「雷公啤」($80)做飲料,再加個下酒菜「惹味五香鹽酥鴨」($88),揭開這天午餐的序幕。



雷公啤」是四款啤酒中其中一款酒味沒有那麼濃,較為易入口的啤酒,原因在於有橘子和芒果的成分在內,正適合我這個平日不太喝酒的人。果然,這酒的味道不太濃烈,也有點芒果味,對我來說,正好。



惹味五香鹽酥鴨」用的全是鴨腿,炸得酥香,啖啖肉,伴啤酒吃確是甚夾,不過這鹽酥鴨雖然惹味,但鹽味只流於表面,裡面的鴨肉味道就不太夠,而且鹽不是分佈得很平均,所以有些鴨腿較有味道,有些就較淡,有點美中不足。




一場來這鴨店,「北京填鴨薄餅」($68)是必要一試的吧!這裡的「北京填鴨薄餅」一客兩件,薄薄的薄餅內早已夾有鴨件、京蔥、青瓜條等,醬汁亦早已塗抹上,客人毋須自己動手,只需用手拿起、便可食用,十分方便。這薄餅味道適中,鴨件也不過於肥膩,水準已算中上。



香煎鴨肝伴花椒烤菠蘿」($138)配搭獨特有新意,鴨肝味濃,面層滿是花椒碎粒,鴨肝下的荷葉包中間夾著烤過的菠蘿,鴨肝與荷葉包中間也同樣地夾有烤菠蘿。把鴨肝、荷葉包和烤菠蘿一起放進嘴巴,不同的口感和味道帶來多重的刺激。



慢煮野菌燴鴨」($138)是這天吃的主菜。這菜式的鴨件份量甚多,醬汁味道濃郁,主角的鴨件與配角的各款野菌都十分入味。


這兒的甜品雖然款式不是太多,只有四款,但大部分都很有創意,好像「陳皮焦糖燉蛋」($78)、「花雕話梅燴橙」($68)和「杞子酒糟燉天津梨」($68)等都是。我們吃的是清潤的「杞子酒糟燉天津梨」,原個開邊的天津梨浸泡在下了酒糟、杞子和玫瑰花的糖水中,吃時把梨子連同糖水一起送進嘴裡,味道清甜,感覺健康。



這間別出蹊徑,以鴨為主打,創作出多款鴨饌菜式的鴨店,喜歡吃鴨或創新中菜的人,不妨一試。



店舖名稱:Pinot Duck
店舖地址:赤柱佳美道23號赤柱廣場地下G07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