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日

美味回憶:不需深夜也來潮(心夜來潮)

這間名字特別,菜式也滿有潮汕特色的「心夜來潮」早在塘尾道舊店開業時,我已經幫襯過,不過自從它遷往現時的新店之後,我便未有再去,直到這晚......

來到西洋菜南街138號,登上長長的樓梯,來到二樓,一個大大的發光燈箱立現眼前,右面的一個大大隻寫著「心夜來潮」四字,十分搶眼,旁邊還有一行細字,寫著「砂鍋粥  新派潮汕菜」數字,左面則是另一間火鍋店子「饕牛記」的燈箱。



步進店內,只見店裡刻意地營造出一個古色古香的環境,就連餐牌也造成一派古樸的模樣。翻開餐牌看看,隨意點了幾款吸引的菜式,這天的晚餐正式開始。



心夜小炒王」以店名為名,水準應該有一定的保証吧,點來一試,果然不錯。這小炒即叫即炒,鑊氣甚佳,甫上桌,便傳來陣陣香味,使人食欲大增。這以蝦乾、鮮魷、韭菜花、、腰果、芋絲等為材料的小炒王,香口而味道不過鹹,誠然是送酒良伴。雖然這夜我沒喝酒,仍覺滿意,而且老婆仔也感滿意。


砂煲生啫盤龍鱔」($188/半條、$368/一條)挺吸引的,兩夫妻都愛吃鱔,就叫半條吧!這以砂煲上桌奉客的菜式,一揭開蓋,立時熱力四射,熱氣蒸騰,蒸氣混和著香味飄散而出,讓人食指大動。這口味濃郁的菜式,啖啖是肉,綿軟好味,不需多時,便被我把它掃得一乾二淨。




這幾天天氣嚴寒,吃一窩熱熱的粥當然是好。「潮汕砂鍋粥」(小/$180起、大/$330起),任揀魚蝦蟹貝各款海鮮、豬膶、田雞、肉片等材料,奉送粥底,是這兒的招牌菜式之一,正好代替飯麵,作為這夜的主食。


在各款配料中揀了膏蟹(小 $120/隻)、兩隻鮑魚($20/隻)和響螺片($60/份),下單不久,已經上桌。下點隨砂鍋粥奉客的芫茜蔥,便可即時享用。




這粥煲得甚稠,但味道偏淡,鮑魚質素不錯,肉質有彈性而不韌,早已切成細細粒的響螺片份量不少,可惜這晚不知是我不夠運還是膏蟹的來貨欠佳,蟹肉不夠新鮮,成了這砂鍋粥的敗筆,在這晚我所吃的三道菜式中,這店中的招牌菜之一,反而成了最失色的一道。


話雖如此,這晚的另外兩個菜式「心夜小炒王」和 「砂煲生啫盤龍鱔」都有不錯的水準,就都能讓人滿意。



店舖名稱:心夜來潮
店舖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138號福苑2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