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美味回憶:在歲月唏噓中品嚐冬日雙寶(蛇王二)

這間在銅鑼灣波斯富街屹立數十年的食蛇老店,可算是銅鑼灣區美食的異數,當各間傳統食肆紛紛因為挨不往貴租或被逼遷離本區甚至結業的時候,它始終十年如一日地屹立不倒,捧場客眾多,特別是在冬天的日子裡,更是生意滔滔。今年冬天是近幾年最寒冷的,食蛇羹就最好不過了。也所以,吸引了我在一個寒冷的夜晚裡與太太來到這間久違了不知多少年的老蛇店幫襯。



一別經年,這兒的「蛇羹餐」價錢早已飆升至 $110,不過在百物騰貴下,仍算是合理價。



這兒的「蛇羹餐」包括蛇羹一碗、生菜一碟和「臘味糯米飯」或「脆皮膶腸飯」一碗。太太一向細食,所以只是叫一份「蛇羹餐」,再另叫一碗「菊花五蛇羹」已經足夠。



菊花五蛇羹」的蛇羹三寶----白菊花、檸檬葉和薄脆早已被放進蛇羹裡面,不可以隨客人的喜好下多些或少些,這一點不是太好,而且蛇羮太清,不夠濃稠,蛇肉也不太多,雖然其它配料,好像冬菇片、木耳絲等不少,如終它們不是主角,就讓我覺得有點不夠真材實料。幸好蛇羮味道尚佳,濃淡得宜,還算可取。



脆皮膶腸飯」無疑是吸引的,不過全部都是膶腸,對我和太太來說,就實在過於沉重,所以我們一致同意以「臘味糯米飯」佐蛇羹。這「臘味糯米飯」是及格的,臘味下得不吝嗇,臘腸、膶腸各有半條,臘肉也有不少,無論臘腸還是膶腸都有濃濃的酒味和酒香,膶腸的皮也的確夠脆,不過糯米飯不太夠熱,就難免讓它扣了點分。


多年沒來,這兒的環境一點兒也沒有變,不過我、銅鑼灣以至整個香港,在這二十年來,可已變得不一樣了。歲月,就是這麼的令人唏噓!



店舖名稱:蛇王二
店舖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24號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