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美味回憶:深水埗也有好西餐吃(食意)

深水埗一向被公認是全香港最貧窮的地區之一,在這兒多的是價錢較為親民的食肆,這些食肆雖然有不少都別具特色,不少名店的招牌食品,好像「合益泰」的腸粉、「漢發」的豬膶麵、「新香園堅記」的烘底蛋牛治、「公和」的豆品、「文記」的車仔麵等,都是令不少人回味和叫好的美食,不過如果想要在區內找一間較佳的西餐廳,還要以深水埗的價錢,吃到尖沙咀、中環的質素,就不太容易。想不到這一夜,我在這間名叫「食意」的西餐廳中,卻可以用不算昂貴的價錢,吃到水準不俗的西餐。特別是這間只是開張營業了個多月的餐廳正做特價,午餐有九折,晚市又不收加一,就更抵食了。



這餐廳地方不小,白色的主調輔以小量的裝飾,帶來清雅的感覺,舒服、自然。




一看這餐廳的中英文名字----「食意」和 Eatalian,便知道這餐廳主打的是意大利菜。待客有禮,服務殷勤的餐廳經理對我介紹說這兒的意粉和意大利薄餅都是餐廳的廚師人手打造的,當然要一試。不過這晚前來光顧的只有我與太太兩人,我對這兒的一道特色主菜「澳洲和牛護心肉配黑醋醬及巴馬臣芝士」($148)又蠻有興趣,而餐廳經理也有對我介紹這特式菜式,好,就點來一試。


不過在未吃薄餅與主菜之前,就先吃個簡單的前菜開開胃吧!



一向喜歡吃他他,「三文魚他他配日式柚子醬汁」($88)就最合我意了。這味道不錯的前菜最惹人好感的地方,是在三文魚他他裡面加入了士多啤梨粒和葡萄粒,吃來特別清甜,再加上清怡開胃的日式柚子醬汁,味道更加清新。至於用不用脆多士載著吃,就悉隨尊便了。




沒吃意粉,只是吃了薄餅,吃的是味道濃郁,口感亦佳的「黑松露意大利軟芝士薄餅」($168)。這意大利薄餅味道適中可口,雖然感覺稍油,但軟芝士又香又軟,黑松露的香氣雖然稍嫌被芝士香蓋過,這薄餅仍是水準之作。





極少吃護心肉,記憶中,我只曾在韓國燒肉店「喜來稀肉」吃過,但在西餐廳中卻從不曾見過,這兒的牛護心肉以西式方法烹調,更感特別。這特色主菜的護心肉肉質軟熟而有肉味,質素不俗,伴著主角的沙律菜澆上了酸甜開胃的黑醋汁,也恰如其份地發揮了配角的功用,不過在這主菜中我並沒有發現任何巴馬臣芝士的蹤影,吃時不覺,及後回到家中才記得,莫非,是餐廳廚師一時大意忘記了下嗎?不過雖然這樣,這菜式仍是令人滿意的,只是未能錦上添花而已。





吃過主菜,又到甜品時間,兩夫妻其實已經吃得頗飽,所以只是在餐牌上各款甜品中揀來較為特別,一般西餐廳並不常見,我又喜歡吃的「香蕉核桃拖肥忌廉批」($48/件)試試。


這對追求健康飲食人士來說絕對是邪惡之物的「香蕉核桃拖肥忌廉批」口感豐富,既有香蕉的軟糯,又有核桃粒的香脆,更有拖肥忌廉的幼滑,三合一的味道不太甜膩,甜度我覺得剛剛好,尤其是太太不太愛吃甜品,只是吃了三分一左右,其餘三分二全由我完成幹它的重任了,讓我吃得更加愜意。



值得一提的是這兒的「凍檸茶」也挺好喝,有茶味而不過甜和不苦澀,在西餐廳能喝到都算難得呢!


以後在深水埗想吃頓較好的西餐,可以有多一個好選擇了。



餐廳名稱:食意
餐廳地址:深水埗荔枝角道309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