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美味回憶:傳統創新兼備的創作料理店(原の味)

日本菜雖然常吃,但大部分吃的日本菜都是較為傳統的料理,新派的創作料理就並非常有吃到。這夜,我就來到這間名叫「原の味」的新派日本料理店,一嚐它的創作料理。




3 Tasting Platter包括三道開胃前菜:「明太子醬配天婦羅蠔」、「燒金槍魚配黑醋汁」與「生牛肉水菜卷配甜蒜汁」,三款前菜,一起奉上,讓人在吃主食之前,先品嚐一下這兒師傅的手勢。


三款前菜中,以「明太子醬配天婦羅蠔」最為美味,「生牛肉水菜卷配甜蒜汁」最清新,而「燒金槍魚配黑醋汁」就相對地普通,沒有那麼讓我喜歡。




廚師挑選刺身三點」與「八款廚師挑選炙燒壽司」雖非創意之作,但三文魚、帶子、甜蝦三款刺身都新鮮可喜,壽司亦做得有板有眼,同樣不俗。






湯是小巧的骰的「龍蝦濃湯」,龍蝦精華盡在其中,味道比一般的龍蝦湯更為濃郁,龍蝦肉雖不太多,也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廚師別具心思地加了飯到湯中,讓這湯變成龍蝦泡飯,也令這菜式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過整頓晚餐最大的亮點始終莫過於別有特色,令人眼前一亮的「炸膽鍋飯」。這特色創作料理賣相漂亮,舖得甚有立體感的海膽分成四份橫陳於木盒之上,色澤誘人。橙、白、綠三色的配角,色彩繽紛,特別是那些晶瑩飽滿的三文魚子,最是吸引。我為這漂亮奪目的主菜拍過照後,侍應隨即打開盛著香噴噴有味飯的盛器蓋子,再把部分海膽、三文魚子與其他配料整齊地夾上飯面,做成一幅美麗的圖畫。趁熱把所有材料混和在一起送進肚子,每一口都是滿足,把這「炸膽鍋飯」吃光,實在滿足極了。







但其實亮點並不止此,來到甜品環節的「鵝肝馬卡龍配抹茶雪糕」,冰涼的、厚厚的,膏腴膩滑的鵝肝被夾在馬卡龍小圓餅中,吃上一口,令人不禁愛上。抹茶雪糕微苦少甜的味道,同樣討人喜歡。墊在抹茶雪糕下面的寒天,也好吃。




這頓晚餐,可真滿有特色,也好味道呢!


餐廳名稱:原の味
餐廳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1號冠華中心地下G1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