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美味回憶:它是我杯茶(我杯茶)

從傳媒報導中得知這間在灣仔開業,堂食座位只得10個,主要提供外賣的小食店有曾在2010年奪得港式奶茶國際冠軍和在2011年贏得金鴛鴦冠軍的羅德師傅坐鎮,兩夫妻都甚有興趣,便在某一個平日不用上班的早上,特地在早上10時左右前往光顧,以避開可能遇見的堂食或買外賣的人龍。果然,這策略十分成功,我倆完全毌須等待,只要在付款點過食物之後,便可安坐在店中面向其中一面牆壁,其實坐得不太舒服的高身吧檯椅上等候叫喚我的輪候號碼,不需多時,便可享用這天所叫的食物和飲品----「沙嗲鮮牛肉蛋治烘底」($30)和「經典奶茶」($16/推廣價)。






這天在店內雖然見不著羅德師傅,「經典奶茶」是由其他師傅沖調的,但早已下了適量的糖在裡面的絲襪奶茶,水準真的不錯,口感幼滑而有茶味,味道適中而不過甜,茶味比奶味稍重的比例正合我的心意。加上這兒所用的厚身坑紋杯子,既可讓奶茶的熱度得以保持,又可讓客人拿著茶杯而不會感到燙手,就更得人好感。



沙嗲鮮牛肉蛋治烘底」與深水埗名店「新香園堅記」的名物「蛋牛治烘底」相若,但這兒用的是鮮牛肉(當然,不吃鮮牛肉可揀鹹牛肉,不吃沙嗲可不要沙嗲,甚至連蛋也可不要),雖然本來沒有那麼香,但加入了沙嗲醬,那又另當別論,再加上炒得嫩滑,但蛋汁又恰到好處地不會在吃三文治時輕易流瀉的炒蛋,這烘底之後特別香的三文治的確能讓人感到滿意。



老婆仔雖然沒有喝這兒的奶茶,而是點了「加州檸茶」($16/推廣價)做飲品,我呷了數口,覺得味道也相當不錯,味道微酸不苦,茶味醇和,感覺相當舒服。不單是我,愛喝熱檸茶的她也感滿意,認為是水準之作。

經過這次光顧之後,這間「我杯茶」已成為「我杯茶」了。



店舖名稱:我杯茶
店舖地址:灣仔春園街6號永興樓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