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美味回憶:眼看未為真,吃過才是真(饕牛記)

之前在同一座大廈同一層裡幫襯過另一間食店「心夜來潮」,當時見到這間名叫「饕牛記」,以供應不同的牛肉部位為賣點的火鍋店,便躍躍欲試。後來在飲食網站中見它有不少負評,都有點擔心會中伏。不過始終覺得眼看未為真,吃過才是真,便決定冒中伏的危險前來試試,好由自己的舌頭去判斷究竟是正面的評論對還是負面的評論對。



這間「饕牛記」的裝修陳設與隔鄰的「心夜來潮」十分相似,好奇問一問,原來它與「心夜來潮」都是同一個集團,同一個老闆開的食店,怪不得會這麼相似,帶著一股古色古香的味道。



來到這兒,當然是吃火鍋。在店中供應的五款湯底中,「傳統牛骨清湯鍋」($58/鍋)看來太普通;「藥味滋補牛鞭湯鍋」($188/鍋)又太嚇人,我倆都接受不了;「招牌鴛鴦牛雜燜鍋」($188/鍋)又有紅油麻辣的成份,所以在剩下來的兩款牛尾湯底與牛骨牛坑腩湯底中,揀選了較有興趣,每日限定的「牛骨牛坑腩清湯鍋」($168/鍋)做湯底。

選好湯底,先來兩罐火鍋良伴----可口可樂。這兩款分別印有「嘻嘻哈哈」和「仙氣迫人」字樣的可樂,我倆還是首次碰到,「嘻嘻哈哈」的我與「仙氣迫人」的老婆仔,真好。


除了佐膳的汽水,醬料同樣重要,這店子在正對著擺放各式醬料的地方的牆上有文字介紹吃甚麼東西配甚麼醬料,服務都算貼心。這兒的醬料除了常見的那些外,還有一些較特別的 ,也幾好呢!




牛骨牛坑腩清湯鍋」的牛坑腩甚多,牛骨反而較少。也下了粟米在裡面的湯,始終下了不少牛坑腩在湯裡,最初上桌時喝上數口,無疑是既清且甜的,但到後來便難免會較油,需要用舀子把油撇去。不過這「牛骨牛坑腩清湯鍋」的半肥瘦坑腩質量俱佳,仍是一個不錯的湯底。



這兒的「本地全牛拼盤」($988/大、$688/中、$388/小)本來是幾吸引的,只要叫一份,就可一次過試勻這兒的各款新鮮手切牛肉部位,就連聽都未聽過的脖仁、五花趾、三花趾、吊龍伴、匙仁、匙柄等都有,而且還可半價點選除湯底之外餐牌內的所有菜品酒水。不過這夜只有夫妻二人,老婆仔又是細食的人,吃少少東西便會喊飽,所以最後我倆還是沒要拼盤,散點一些我倆都有興趣的材料打邊爐吧!



店長推介的「極品脖仁」($128/份)是店中各款牛肉部位中收費最貴的一份,比其餘部分貴上起碼三十元,但事實証明這「極品脖仁」的確甚好。根據店舖在餐牌上的介紹,脖仁在整隻牛當中只佔1%,位置牛背靠近牛頭的地方,「極品脖仁」既是脖仁的最靚部位,當然就更好了。這「極品脖仁」肉質軟嫩,幼滑可喜,店長果然沒有介紹錯。



另一款「吊龍伴」($88)價錢較為相宜,位置則在牛身的較正中位置,在整隻牛當中同樣只佔1%左右。這「吊龍伴」一份八片,份量其實不多,不過牛味挺好,肥瘦比例適中,只需根據店中餐牌指示,稍灼12秒左右,肉質腍中又有點兒嚼勁,雖然老婆仔喜歡「極品脖仁」多些,不過我就對這「吊龍伴」更有好感,對它投下滿意的一票。



也吃了牛丸,大大一粒的「黑松露牛肉丸」($78/份)甚有質素,黑松露的香氣雖然並不太出,牛丸的口感卻是甚佳,充滿彈性,味道亦見得宜。


每次吃火鍋,「炸響鈴」($32)幾乎是必叫的,這次也不例外。雖然「炸響鈴」並不健康,不過吃火鍋假如沒有這索滿湯汁之後,外脆內軟又好味的東西的話,就總是缺少了甚麼似的。



另一樣不可缺少的「蔬菜拼盤」($48)價錢合理,各款蔬菜也正正常常,都幾新鮮。不過這蔬菜拼盤的菜只有生菜、芥蘭、菜心等,沒有西洋菜、皇帝菜、唐蒿等與火鍋更夾的蔬菜,如果可以以它們代替吃火鍋沒有那麼夾的菜心、芥蘭的話會更好。


眼看未為真,吃過才是真,這次光顧之後,我對這間「饕牛記」的評價可是十分正面的。



店舖名稱:饕牛記
店舖地址:旺角西洋菜南街138號福苑二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