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美味回憶:大廚美饌革新會(革新會食堂)

這間位於中環商業區內的「革新會食堂」,日間主要做附近的白領生意,午飯時間,才 $43一位的兩餸飯配搭,可以白飯任裝,而且還有例湯奉送,相對附近其他中高檔餐廳食肆相宜得多的價錢,絕對是在中環工作的一般普羅打工仔的恩物。意想不到的是,到了夜晚,這兒便會搖身一變,變為一個可以享受到超高水準,令人回味中菜的地方。只可惜,這兒的老闆兼大廚現時忙於打理它的生意,還會以大廚到會的形式到不同的富貴人家中獻技,所以要非熟人邀請,也難得可以讓他再在這兒一顯身手。要是想一試老闆大廚的手勢,實在要點運。




這夜的我,正是其中的一個幸運兒。朋友與這兒的老闆是相識多年的朋友,在這夜搞飯局,位位六百,只得一圍,我正好報名參加,一吃為快。



先來兩道菜單中沒有的「蝦多士」和「炸春卷」。脆卜卜的蝦多士,熱騰騰的上桌,香脆可口;同樣地脆卜卜的炸春卷,更是美味。



以鹹香的蛋黃與爽彈的大蝦合作而成的「黃金大蝦球」絕對是天作之合的配搭,這魔鬼的誘惑令人難以抗拒,即使知道膽固醇甚高,也要「食咗先講」。



桂花瑤柱炒長遠」這道由元朗「大榮華酒家」韜哥發揚光大的圍村菜式,以瑤柱、雞蛋、粉絲等材料入饌,粉絲雖非魚翅,但只要廚功到家,一樣能把粉絲變成魚翅。就好像這兒大師傅炒的這道菜,炒得乾身不油,味道宜人,口感清爽,讓人不禁叫好。特別是這炒長遠還下了足三斤的剝殼蟹肉,就像錦上添花一樣,讓這菜式更加出色。



骨香倉魚球」的倉魚足有數斤重,以之斬件炒球,還未上桌,已聞到這菜式的香味。大件厚肉的倉魚,調味得宜,不但香氣襲人,而且味美可喜。



砵酒鴛鴦蠔」是師傅的力作,味道帶甜和有砵酒香的砵酒蠔和微辣刺激,開胃惹味的風沙蠔二合為一,味道各有千秋,難分軒輊,兩者都有捧場客,而我就喜歡風沙蠔多一點。






咕嚕肉」一向是中廚的考牌菜式之一,要把這不少中外老饕都喜歡的經典菜式做得好,從食材、醬汁以至炒功都缺一不可。這兒用的是豬頸肉,吃來感覺特別軟滑,外面的脆漿也做得好,脆而不硬,配以調較得宜的咕嚕醬汁和大量的新鮮菠蘿與青紅椒等,就成為一道在座各人都欣賞的經典菜式。



梅子鵝」的鵝甚為大隻多肉,不過這菜式的梅子醬汁不是太多,梅子味道不太足夠,就使這菜式成為這頓晚飯中我較為失望的一道菜。



你吃過炒得就像普通的炒飯一樣的生炒糯米飯沒有?在這次飯局之前,我就未試過了。不過在這次晚飯中,我就見識到師傅那碟炒得就像是一般的炒飯那樣的「糯米飯」。在吃過多道美味菜式之後,這別樹一格,但又美味可喜,不油不膩的生炒糯米飯正好作為最後的飽肚之選。


其實,糯米飯還不是真正的最後,最後還有一道滋潤甜美的「杏仁茶」,這頓愜意非常的晚飯才告一段落。


多得友人與這卧虎藏龍的食堂老闆份屬老友,讓我在這一晚的飯局裡可以享受到一頓超高水準的中菜,才$600一位的價錢,便可以品嚐到這令人回味的晚餐,滿不滿意?還用說嗎!




店舖名稱,革新會食堂
店舖地址:中環租庇利街10號富興大廈3字樓301室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