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美味回憶:氣氛熱鬧,猶如置身日本之中的居酒屋(鵜舞)

自從鄰近荔枝角的大型商場 D2 Place一期和二期相繼落成之後,在這附近覓食便多了不少好地方。而我這一晚,就來到 D2 Place一期地下的這間日本居酒屋「鵜舞」吃晚飯。



這間居酒屋已開業好一段日子,我已是第二次到來,第一次是和同事來吃午餐,而這一次則是和太太一起來撐檯腳。

這間居酒屋地方偌大的,陳設佈置大有日本的風情,坐滿客人的時候,人聲鼎沸,觥籌交錯,熱鬧非常,氣氛甚佳。




這夜的我,先來一客開胃的「胡麻伴海鮮刺身海帶沙律」,清新醒胃的味道為這晚餐揭開序幕。


三串不同口味的串燒「白燒鰻魚串」、「雞髀長蔥串」和「伊比利亞黑毛豬肉串配黑松露鹽」,我較喜歡肉質嫩滑的「雞髀長蔥串」,另外兩款串燒雖過得去,我就覺得「雞髀長蔥串」更為出色。




煙豬肝」和「青森產山芋」是特別的,前者比一般的豬肝菜式多了一份獨有的煙燻味,感覺特別,後者吃來就像在吃薯片一般,也帶來嶄新的感受。



蒜片宮崎A4和牛」下了極多蒜片,來自九州的宮崎和牛就好像埋藏在蒜片的海洋一樣。這下酒菜的和牛粒質素不錯,雖然間有稍韌的部分,整體仍然好吃。特別是這夜叫來一瓶「一品純米吟釀」,微辛的味道與和牛、煙豬肝和串燒都甚夾,就更是令人吃得高興。






最後還叫來一道需要等待足足三十分鐘才可享用的「三文魚籽釜飯」作為飽肚之選。這釜飯雖然等待的時間是久了些,但大量鹹鮮的三文魚籽混和香氣馥郁的釜飯,那味道可還是挺讓人滿意,值得花點時間等待的。







店舖名稱:鵜舞
店舖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一期地下2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