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美味回憶:極上龍吟,豪快一夜(極上龍吟海鮮丼飯專門店)

又是一個吃海鮮丼飯的日子,不過今次我只是孤身一人,並無同伴。



光顧的是位於太子西洋菜南街的「極上龍吟海鮮丼飯專門店」,店名極有氣勢,原來與一款日本清酒名字「龍吟」一樣。而我這一晚,雖然只得自己一個吃飯,也過了一個與另一款清酒名字「豪快」一樣的夜晚,感覺豪氣,痛快!





為甚麼我會這樣說,原因全在於我這晚吃了一個材料豐富,洶湧澎湃的「三文魚、海膽盛丼」($169)。這丼的賣相極之誘人,也甚漂亮。



除了有吸引的外貌之外,這丼飯也頗有內涵,海膽多而新鮮,三文魚也是厚切和肥美,特別之處在於丼飯中加入了不少已切成絲的青瓜,讓三文魚和海膽的膩得以被爽口清新的青瓜條中和,是另一值得加分的地方。


隨丼飯附送的「三文魚湯」也不差,真材實料的「三文魚湯」,湯內有大大件的三文魚,湯味甚濃,也許是鹹了些,但以隨餐奉送的餐湯來說,就比一般普通不過的「麵豉湯」有誠意得多了。


這天胃口甚佳的我還點來「鹽燒油甘魚骹」($69)和店中推介,只售$29一隻的「澳洲生蠔」一試。

一向覺得自己其實是一隻貓的我,一向喜歡吃魚骹,特別是油甘魚骹,更比三文魚骹多了一份濃烈的魚油香。這夜的「鹽燒油甘魚骹」正可以滿足我喜歡吃它的欲望,不過這夜的「鹽燒油甘魚骹」的鹽味不夠,即使魚肉再滑,魚油再豐,仍有點美中不足。


澳洲生蠔」蠔身偏薄,味道淡而不濃,口感偏爽,只是一般貨色,吃過便算。



一星期內連續吃了兩餐丼飯晚餐,看來我暫時可以不用考慮以丼飯作晚餐了。



店舖名稱:極上龍吟海鮮丼飯專門店
店舖地址:太子西洋菜南街200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