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

美味回憶:開幕誌慶,喜嚐懷舊點心(東海酒家)

毗鄰太古城和鰂魚涌公園的栢克大廈,最近新開了隸屬於東海飲食集團旗下的「東海酒家」,店內地方寬敞明亮,陳設裝飾以水墨畫及懷舊茶居作為靈感,在傳統中顯出獨特創意。







這間以全新形象示人的「東海酒家」,為慶祝開張之喜,特別在六月初的某一天舉行了一個店舖啟用的慶祝活動。得蒙東海飲食集團邀請出席這活動的我,除了在「東海酒家」中與其他嘉賓一起分享這酒樓開業的喜悅和祝賀它生意興隆,業務蒸蒸日上外,還品嚐了多款酒樓為我們準備的懷舊點心,好像「薑芽皮蛋酥」、「古法金錢雞」、「懷舊千層峰」、「話梅豬手」和「沙律明蝦角」等。












在眾多懷舊點心中,我最喜歡和覺得最好味的,首推「薑芽皮蛋酥」(大點)。這美味的點心,外酥內軟,綠豆蓉餡綿滑細膩,配以皮蛋酸薑, 趁熱吃,甚為味美可喜。





話梅豬手」($78)有別於常見的「南乳豬手」或「白雲豬手」,話梅的酸味滲透入豬手裡面,不僅可消減豬手的肥膩感,也其來不一樣的豬手風味。





沙律明蝦角」(大點)雖沒有皮蛋酥和話梅豬手那麼少見,現時在部份酒樓酒家仍可吃到,不過這兒的「沙律明蝦角」水準可是挺不錯的,蘸以沙律醬,固然更加開胃,即使不蘸沙律醬,味道也佳。


懷舊千層峰」($55)其實即是鹵水豬耳。爽脆無比的豬耳,滿是濃濃的鹵水和雞湯味,我雖只吃了少許,也覺得不錯。



我自己甚為愛吃的「蝦籽柚皮」($128)雖然都過得去,但調味重手了點,味道也鹹了點,而且蝦籽也偏細小而不多,鮮香不足,幸好口感不錯,吃來幼滑無渣。


新蒲崗名店「得龍」的招牌菜式之一「古法金錢雞」($88)是順德菜經典之一,這以雞肝,豬肉眼、和冰肉(肥豬肉)燒烤,再配以層餅在底下的傳統菜式,我就覺得這兒做得還未夠好,還有改善空間。




這次恭賀「東海酒家」開幕誌慶的活動,確是一次難得的機會,除了各款點心外,之後還有小菜招待,讓我與也有出席的朋友們能暢聚一番,實在高興呢!



食肆名稱:東海酒家
食肆地址:鰂魚涌華蘭路25號栢克大廈2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