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美味回憶:旺角新商場內的美食餐廳 Fine Dining體驗(LAB EAT Restaurant & Bar)

如果你經常在旺角這全香港最熱鬧的地區出沒,最近一定不難發現在彌敦道與旺角道交界附近,有一個全新的大型商場已經接近完工,即將開始營業。其實,這個佔地8層的商場名為 T.O.P. This is Our Place,已剛在6月1日正式開幕,底層有全港最大的韓國時裝品牌 Aland的旗艦店這駐,在其它樓層,除有多間零售店舖外,更有不少看來相當吸引的食肆,好像位於地庫,內有六間店舖,包括有名北海道拉麵店「味の時計台」、名廚Harlan Goldstein主理的「小巷咖啡Cornerstone Cafe與星級大廚黎偉鴻師傅主理的「鴻師傅」等在內的「旺角煮場」,便十分令人期待。







不過這一晚,我享用的一頓美味的晚餐,就不是這些還未正式營業待客的店舖,而是在尖沙咀區開業,得到極多食客好評的 LAB EAT Restaurant & Bar的旺角新分店。


雖然我是第一次光顧這間新店子,但對這餐廳的評價就十分正面,覺得這餐廳整體的食物水準甚高,從頭盤、沙律、湯至主菜,全部都極有水準,而且甚有創意,這餐廳大廚的出色廚藝功不可沒。




這夜我與太太兩人的 Fine Dining晚餐,就在餐廳內寬敝的馬蹄形座位中,面對著餐廳外露天座位與再遠一點的旺角鬧市,伴著燭台上的柔和燭光享用。






兩款不同的意大利麵包先行送上,都烘得外脆內軟,水準不俗,配以自家製的橄欖油,更佳。



用了北海道刺身級帶子為材料的「刺身級珍寶帶子薄切」($248)價錢並不便宜,但砌成花形的帶子份量既多,又有海膽和三文魚子擔當綠葉,再加上有溫泉蛋作伴,只要把蛋搗爛,與帶子、海膽等材料一起送進嘴巴,鮮甜爽滑兼備的美好感受即時能讓人滿足非常,給人物有所值的感覺。



荷蘭彩車厘茄水牛芝士沙律」($168)以精緻獨特的賣相示人,香脆的巴馬臣芝士碗盛載著以彩色車厘茄與白色水牛芝士波為主角的沙律,口感味道層次豐富,鹹香巴馬臣芝士與酸酸甜甜的沙律匯聚一起,既好味,又健康。




托斯卡尼燴海鮮湯」($138)是沒說的好,海鮮極多,珍寶帶子、剝殼大蝦、大件魚肉、鮮甜蜆肉等海鮮的精華,完全融入啡褐色的濃湯之中,湯味濃郁好喝。這湯的味道雖然濃了一點,但這正是它的吸引所在,絕對能令人一喝愛上。而我,便是愛上它的其中一人。





普羅旺斯鮮蜆意粉」 ($178)以大量大隻鮮蜆入饌,蜆肉肥美多汁,自家製的手打意粉比一般的機製意粉來得煙韌,太太不太喜歡,我卻喜歡它比一般意粉多了一份嚼勁。這意粉份量雖不太多,但味道甚好,也是水準之作。




炭燒澳洲自然羊鞍」($328)用了慢煮方法烹調,一大兩小的羊鞍,一吃便知比一般的羊鞍的肉質來得嫩滑,用刀一切,羊鞍裡面粉紅粉嫩的顏色立刻呈現眼前,使人食欲大增。




香檳魚子、蜜瓜蛋糕及檸檬泡沫糖」($122)與「牛油酥皮蘋果撻伴意大利香草雪糕」($88)賣相別致,又有創意,至於味道方面,前者味道豐富,帶給人多元化的滋味和口感,後者味道相對地單一,而且蘋果撻的酥皮偏韌而不脆,就顯得較為失色。



餐廳才剛開業,暫時還未取得酒牌,所以我與太太只是分別喝了一杯名為 Vanilla FigzzBananaBerry Smoothie的特飲。前者有無花果做材料,清新解渴,後者香甜可喜,香蕉味濃郁,都不錯呢!



能在這環境舒適,服務到位,食物水準不俗的西餐廳中與太太享用一頓美味的 Fine Dining 晚餐,真好!



餐廳名稱:LAB EAT Restaurant & Bar
餐廳地址:旺角彌敦道700號 T.O.P. This is Our Place 5樓502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