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美味回憶:還在試業的旺角丼飯專門店(大勝丼)

近日先後光顧了兩間不同的丼飯專門店,兩間水準都不錯。




第一間是在旺角彌敦道開業的「大勝丼」。雖然這間店子在旺角鬧市開業,不過也許因為它是一間樓上店,也許因為它還在試業,缺少了街外路過的客人幫襯,也不容易讓人知道它的存在,所以這晚當我與老婆仔撐檯腳的時候,地方都算闊落的新店子裡,客人就只得我們夫妻兩人。



這間丼飯專門店,主打的當然就是丼飯和丼飯套餐,無論午市也好,晚市也好,都是一樣。不過午市套餐的款式雖然沒有晚市套餐那麼多,但價錢就比晚餐便宜一點,而且午市套餐除了丼飯外,還有沙律、麵豉湯、甜品和飲品奉送,不似得晚市套餐,只得麵鼓湯和甜品奉客。而兩者的共通點,就是同樣免收加一。


兩夫妻各自點選了「吞拿魚三文魚爆丼」($138)和「蒲燒鰻魚玉子丼」($138)套餐做晚餐。

店家先送上可免費添飲的「麵豉湯」。湯中有菜有肉,材料頗多,味道也過得去,不過就沒有我之前在荃灣光顧的另一間一對日籍夫妻主理的小店那麼好喝。


喝過麵豉湯,兩碗丼飯很快便先後送上。




我的「吞拿魚三文魚爆丼」中的三文魚和吞拿魚各有五片,大部份都是厚切,而且都算新鮮,紅橙相間的吞拿魚與三文魚,色彩鮮明豔麗,令人食欲大增。除了兩款魚刺身之外,這丼飯還有印上了大勝丼三字的甜蛋和開胃的薑蔥,加上丼飯中下了一點日本人常用的飯素,讓這丼飯的口感變得豐富和好吃。



老婆仔的「蒲燒鰻魚玉子丼」也不錯,鰻魚肉質鬆化,味道也好。鰻魚醬汁適中,不會過於濃甜或有所不足,伴飯來吃,甜得頗為好味,不單老婆仔滿意,淺嚐了數口試味的我也感滿意。


飯後甜品是「綠茶和果子」。煙煙韌韌的和果子,清清淡淡的綠茶味道,簡簡單單的為這晚餐劃上句號。




雖然這間新店暫時的生意好像不太好,希望它在站穩陣腳之後,可以客似運來吧!



店舖名稱:大勝丼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594-596號旺角新城5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