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美味回憶:臨別秋波車品品,良朋歡聚樂悠悠(車品品小食)




自從得知大角咀傳奇食店「車品品小食」即將結業,將會轉型以私房菜形式經營的消息之後,便興起了一個趁著它還未結業前與好友們前來一聚,品嚐老闆娘各款精美出品的念頭。初時我只是與幾位朋友提起,想不到一拍即合,之後再邀請多數位好友,結果召集了十多人,相約一起來此共聚。


這次臨別秋波的晚餐進行得其實不是太順利,聚會日期因為各種原因一改再改,最後才在端午節的正日晚上成事。有心的老闆娘在公眾假期的端陽佳節裡,和她的夥計還招呼我們和其他預訂了桌子的熟客,實在讓我們感到特別高興。

其實早在五月底,「車品品」已經結業,不過因為店舖租約到六月中才屆滿,結業後直到6月9日還會招呼熟客,我們一班好友才可以幸運地在端午節的晚上在這兒歡度佳節,共享美食,把店中僅餘的各款招牌菜式一一掃光。


魯肉餃炆豬手鮑魚麻不辣米線仔蘿蔔上湯碗仔翅魚肚翅𧐢醬撈八喜撈鵝肝麵秋梨茶冬瓜茶五十五年陳皮紅豆沙菠蘿雪糕榴槤雪糕,所有在只得一頁的綠色餐紙上還有供應的食品,我們都嚐遍了,席間友人還自攜了多款美酒,威士忌、紅酒、白酒、清酒都有,大吃大喝,不亦樂乎。



這夜品嚐的各款美食,幾近只此一家的「魯肉餃」依然好吃。「炆豬手」火候甚佳,醬汁濃稠,皮滑肉腍。一口一隻「鮑魚」軟腍中帶點嚼勁,同樣美味。「麻不辣米線仔」麻辣味不太重,已經十分開胃。蘿蔔」清甜,「上湯碗仔翅」真材實料,固然不俗,加了魚肚在內的「魚肚翅」也可起錦上添花的作用。「蠔醬撈」、「八喜撈」、「鵝肝麵」各有特色,各有各好。「五十五年陳皮紅豆沙」並不便宜,值得與否,見仁見智。 「冬瓜茶」與「榴槤雪糕」我雖沒吃沒喝,「秋梨茶」和「菠蘿雪糕」我都有試。秋梨茶」清甜潤喉,味道不錯,但菠蘿雪糕」雖然夠滑,但奶味太重,菠蘿味不太出,我就不太喜歡。














雖然這頓臨別秋波的「車品品」晚餐吃了三個多小時,但一起吃飯的都是經常見面的好友,時間眨眼便過,大家都帶著愉快的笑容和飽滿的肚皮離開,最後還在店門前與老闆娘一起拍照留念呢!




店舖名稱:車品品小食
店舖地址:大角咀埃華街92號地下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