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

美味回憶:米芝蓮指南推介街頭小吃甜品店,性價比極高忌廉芝士梳乎厘班戟(I Love You Dessert Bar)


這間在2018與2019連續兩年成為米芝蓮指南推介街頭小吃甜品店的小店,相比起鄰近幾間甜品店,地方的確極小,唯一可供堂食的地方就只得店外面向店子牆身的兩個坐得其實一點不舒服的高身座位。光顧的客人如果在看過店面張貼的多張印有店舖各式甜品樣子和名稱的彩色海報後,就可撥開厚厚的透明塑膠簾入去小小的室內空間下單,或是等待店舖員工出來才落單。






這一天,我與老婆仔幸運地來到不多久,坐在室外座位的兩個女生便起身離座,讓我倆幾乎可以立刻坐下堂食,實在讓我感到十分幸運。

這米芝蓮推介小店,售賣的無非是數款甜品,「梳乎厘班戟」是必吃的,特別的「吉士班戟拿破侖」也頗為吸引。此外,名字有趣的「食錢窩夫」與堪稱夏日妙品的「雪花冰」也是其他好選擇。





這兒的招牌班戟是「忌廉芝士梳乎厘班戟」($49),初次到訪的我怎能不試?這班戟只要另加 $8,便可加添一球雲尼拿、朱古力或豆腐味的雪糕,我覺得淡味的「豆腐雪糕」與這應該濃味的「忌廉芝士梳乎厘班戟」較為匹配,便選了它作為陪襯。


這「忌廉芝士梳乎厘班戟」的確是好,班戟軟滑,充滿空氣感,忌廉甜、芝士鹹、豆腐雪糕清淡,還有少許木糠布甸必備的餅乾碎,混合一起,成為一道可喜的甜品,這美味的班戟加了雪糕後,才不過五十多元的價錢,相比起絕大部分有梳乎厘班戟吃的甜品店,這梳乎厘班戟的性價比可真是穩站不敗之地。



相比起「忌廉芝士梳乎厘班戟」,這天我們點的另一款甜品「芒果吉士班戟拿破侖」($43)相對地顯得沒有那麼好吃。這包裝得彷似漢堡包一樣的甜品,外型和口感無疑是特別的,脆身的外層,軟滑的吉士餡,幼細的芒果條,夾雜出別樹一格的味道,不過這天的芒果雖然不酸,但不夠甜, 我也不太喜歡這甜品的脆身外層,所以我給這甜品的分數就自然沒有「忌廉芝士梳乎厘班戟」打得那麼高了。


不過整體而言,這米芝蓮指南推介的街頭小吃甜品店最大的問題,始終還是店舖太細小,難以堂食,大部分客人只能外賣,站在店前享用這店子的食物。要是它能轉到一個較大的地方營業,讓客人可以舒舒服服地吃到想吃的甜品,生意一定會比現在更加好。



店舖名稱:I Love You Dessert Bar
店舖地址:旺角白布街24號藝興大廈地下3A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