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

美味回憶:「享‧日」串燒廚師發辦(黑木)


這間位於尖沙咀金巴利街,門面頗為隱蔽的日本居酒屋,最近推出了一個名為「享‧日」的廚師發辦晚餐($788/位),包含前菜、8串串燒、煮物、燒物和食事,菜式以串燒為主。數日前,我就與幾位友人一起在那裡品嚐了這個「享‧日」廚師發辦晚餐。


這間居酒屋地方不是太大,一面是L字形的吧桌,可以近距離看到師傅們製作食物的過程,另一面則是一張可以坐上十多人的長桌,靠近其中一面牆壁,還有一些面壁而坐的座位,而我與友人這夜就在長桌用餐。


來居酒屋吃串燒豈能無酒?這晚我與友人們喝的,是曾在 U.S. National Sake Appraisal 2018中取得銀賞的「鳥海山」。邊喝美酒,邊吃串燒,確實寫意。



先來前菜,包括「汁煮海螺」、「煮南瓜」與「菠菜蝦卷」,一併送上。



三款前菜中,甜味的「汁煮海螺」我最喜歡,軟腍入味的「煮南瓜」也不錯,不過那爽口的「菠菜蝦卷」我卻感覺不到有蝦在裡面。跟同行友人談起,大家都有同感,就令我們感到有點奇怪。




吃過前菜,八款串燒先後送上。肥瘦均勻,肉汁仍存的「紫蘇黑豚豬肉」有嚼頭而不覺韌,味道也好。「白蔥」爽甜無渣,亦能令人滿意。特別的「龍躉串」肉質富有彈力,感覺有點似吃燒白鱔,味道不錯。和以溫泉蛋吃的「雞肉棒」也有水準,口感與味道俱佳,「秋葵」、「冬菇」與「甜薯」三款蔬菜味道正正常常的,當中味道甜甜的「甜薯」我就最喜歡。最後上桌,我忘了給它拍照的「雞腎」口感軟腍,味道中規中矩,都過得去。








在串燒與煮物之間的間場時間,店家體貼地送來了佐酒小吃「鱈魚乾」,讓我們邊等邊吃,挺窩心。


這晚的煮物是「鰹魚」,兩件色澤深濃的厚切鰹魚,魚味濃郁,蘸點醬油,味道就更濃了。



來到燒物,是「黑木一夜乾」,用的是馬友魚。這日本居酒屋大熱食品燒得金黃焦香,肉質緊緻扎實,偏鹹的味道最宜下飯。




最後還有食事,以「大蝦泡飯」作結,泡飯雖不太大碗,仍能飽肚。


在工作繁忙的日子裡,可以像日本的上班族一樣,下班後與同事或朋友一起到居酒屋吃點東西,喝點美酒,確實是減壓的良方。




店舖名稱:黑木
店舖地址:尖沙咀金巴利街8號地下2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