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

美味回憶:晚飯小聚在新光(新光宴會廳)

友人飯聚,聚腳地就在這間「新光宴會廳」。


傳統的酒樓格局,傳統與新派菜式兼備,我們一行八人,四男四女,四對夫妻,點來多款小菜,邊談邊吃,吃得不亦樂乎。


鴻運乳豬拼盆」($198/例)除了乳豬外,還有油雞、燻蹄、叉燒與青瓜,奇怪地,乳豬竟然不在主位,中間位置竟然留給了青瓜。


吃過後,我終於明白為何這拼盆的青瓜為何會霸佔了碟子上的中間位置。因為它實在不錯,爽脆,好吃。相比之下,皮薄肉散的乳豬件明顯地顯得失色。燻蹄與油雞也只是普通,沒有甚麼特別,幸好叉燒肉質軟熟,味道也好,就與青瓜一起,成為這道拼盆的亮點。

蜜桃黑米醋骨」($88)挺好吃,濃味的黑米醋酸甜好味,讓這開胃菜式輕易贏得我的好感。


西為中用的「紅酒腰豆燴牛尾」($98)也不錯,牛尾燴得十分軟腍,味道亦佳,也是一道好味的菜式。


這頓晚飯唯一的蔬菜是「金銀蛋浸時蔬」($78),用的時蔬是較少用上的勝瓜,簡單的配搭,已是吃過多件豬、牛、雞肉之後的最佳調劑。


海龍躉兩味」($288)以傳統的「碧綠炒球」配「清蒸頭腩」,「碧綠炒球」的龍躉魚肉我雖然沒有吃到,但「清蒸頭腩」就吃了足足三件,充滿骨膠原的龍躉頭腩皮光肉滑,固然是我喜歡這道菜式的原因,濃郁的蒸魚醬油汁亦應記一功。



迷你海皇冬瓜盅」($118)雖說迷你,已足夠讓這晚在座八人每人分到一小碗。這迷你冬瓜盅的味道稍嫌偏淡,原來是酒樓故意的,隨冬瓜盅奉上的樽裝鹽,可讓客人隨自己的喜好下以適合自己的份量,只要下點鹽巴,這冬瓜盅的味道便可提升。



豉油皇炒麵」($88)炒功不俗,麵條入味又夠香,口感爽彈,各人都感滿意。


雖然這間「新光宴會廳」新蒲崗分店開業不久,這兒座鎮大廚的中菜工夫原來都幾扎實,這晚吃的大部分菜式都有頗佳的水準 ,這兒都算是一個晚飯用餐的好地方。



店舖名稱:新光宴會廳
店舖地址:新蒲崗寧遠街3-23號越秀廣場5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