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美味回憶:偶遇新加坡文華海南雞飯(文華雞飯(新加坡))

曾經在尖沙咀區以海南雞飯贏得不少好評的「文華雞飯新加坡)」,原來最近已在大角咀區重新開業。就在個多星期前的晚飯時間,我正好路過,見原先那間價錢不便宜,食物質素又普通的西餐廳已經換成了這間新的「文華雞飯新加坡)」,便入內一試。




雖說店子才不過開業十天左右,原來已有不少食客聞風而至,加上部分街坊前來幫襯,所以店中大部分座位已經坐滿客人,幸好還有少量座位未有客人,讓我與太太可以不用等候便能安坐用餐。


第一次到來,吃的當然是招牌「海南雞飯」。這兒的海南雞飯餐是有兩款的,一款是「白雞飯套餐」,一款是「燒雞飯套餐」,兩者都包括一碟雞、一碗油飯、一碟蠔油菜和細肉骨茶或飲品,而且價錢也一樣,都是 $65,如果要白雞和燒雞雙拼,就要另加 $3。假如指定要雞髀的話,則要另加 $5。


這晚夜,我吃的是「白雞飯套餐」,太太吃的則是「燒雞飯套餐」。這兒的海南雞質素的確不錯,嫩滑度令人滿意,蘸海南雞吃的薑蓉、甜醬油和辣醬也見地道,而且油飯也不差,不過配菜的青瓜有部分吃來帶有苦味,卻令海南雞扣了點分。






肉骨茶」則相當不錯,材料多,藥材味適中,不會太濃,也不會太鹹,喝來感覺良好。


饞嘴的我因為看見餐牌上的特色小食中竟然有「美味雞什」,只售 $18,雖然知道雞什膽固醇高,而且只是「下欄嘢」,仍然說服自己這不過是偶一為之,並無大礙,叫來一吃。


這「美味雞什」主要是雞肝,夾雜著少許雞胗,份量不少,雞肝頗為鬆化,雞胗則較細小,整體味道尚佳。


雖然我對這天的食物感到滿意,但這店子明顯地人手不足,所以在服務效率上實在強差人意,無論在下單速度以至上菜速度上都還有改善空間。希望這只是店舖重新開業不久,一切未上軌道的小瑕疵,在不久將來能夠有所改善,那便好了。



店舖名稱:海南雞飯(新加坡)
店舖地址:大角咀中匯街17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