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美味回憶:不濟的粥麵孖寶與不錯的蜆芥鯪魚球(譽居)

多年前,曾在現已結業的「譽居」尖沙咀店吃過它特別推介的「橫行膏蟹砂鍋粥」和「名人蝦子撈麵」,印象不差。

數日前,在青衣城閒逛過後,到了下午茶時間,來到這間「譽居」青衣分店,吃的仍是這兩款粥麵孖寶,可惜,這次的感覺卻大不如前。



先是「橫行膏蟹砂鍋粥」($38),份量確是不少,大大鍋的,已斬件的膏蟹雖然並不大隻,而且不單蟹肉不多,就連蟹膏也不多,但這大鍋蟹粥無非賣三十八元而已,還是甚為抵吃的。不過這粥的質感太稠,吃來漿口得很,要是與稀冷冷的粥相比,絕對是犯了過猶不及的毛病,並不理想 。




再是「名人蝦子撈麵」($22)。這蝦子撈麵與哪位名人有關我並不知,但這撈麵麵質太乾,乾得只可以大量的撈麵湯來把它浸軟才比較方便入口,實在差勁。加上蝦籽份量不是那麼多,這所謂的「名人蝦子撈麵」絕對不及格。


幸好這次幫襯,我還在下午茶的食品選擇中叫來很久不曾吃過的「蜆芥鯪魚球」($26) 吃,水準不錯,算是挽回多少分數。

這「蜆芥鯪魚球」一碟五粒,外皮炸得香脆,裡面又夠熱辣,蘸點濃冶的蜆芥醬吃,惹味得很。要是甚為喜歡吃「蜆芥鯪魚球」的爸爸來到的話,一定十分高興呢!


這次再次幫襯「譽居」,既吃了不濟的粥麵孖寶,也吃了不錯的「蜆芥鯪魚球」,整體上算不上是甚麼美食,不過仍然及格,「蜆芥鯪魚球」的功勞實在功不可沒。



店舖名稱:譽居
店舖地址: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地下G03B號舖
美味度: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