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美味回憶:十二道菲律賓風味(The Market)

紅磡唯港薈 The Market自從數年前推出自助餐之後,一直人氣高企,有口皆碑,熱潮一直未有減退,想在這兒吃自助餐,不提早數星期訂位,都難以吃到。

踏進十月,The Market 更會推出為期10日,在10月24日至11月2日期間供應的菲律賓美食自助餐,邀請曾經屢獲殊榮的菲律賓名廚 Rolando Laudico 和他的太太 Jacqueline Laudico來到  The Market一展廚藝,為 The Market素負盛名的自助餐帶來一份新鮮感。

其實菲律賓菜在香港一直不是主流,主打菲律賓菜的餐廳,在香港可算是絕無僅有,所以這次 The Market邀請到菲律賓的名廚來港獻技,實在十分難能可貴。

就在個多星期前, Rolando LaudicoJacqueline Laudico兩位夫妻檔大廚,曾經到訪香港一天,在日間和夜晚分別設下兩場盛宴,邀請傳媒朋友和飲食博客率先品嚐兩位大廚的精湛廚藝。多得相熟友人的邀請,當天晚上,我也能成為座上的食客之一,與一眾菲律賓貴客一同享用兩位大廚為我們精心準備的十二道菲律賓風味。

這晚的十二道菜式可以分為三個部分,每個部分都有四道菜式。第一部分是頭盤、湯和沙律。

1)「醋醃吞拿魚及帶子」Spicy Fresh Tuna and Scallops Kilawin
:開胃的海鮮沙律,既有吞拿魚,又有帶子,還有醒胃的水果,以青檸薑醃製,為這晚餐帶來一個美好的開始。


2)「素菜春卷配醋汁」Crispy Lumpia Cone with Frozen Sinamak Vinegar
:這賣相特別,捲成雪糕筒形狀的素菜春卷,淋上與別不同的凍醋汁後,感覺清新。


3)「大蝦酸豆湯」Tiger Prawn Misoi Singang Broth
:以酸豆為主要材料的這湯,聽說是菲律賓有名的湯水,湯味酸爽開胃,配以大蝦,則為這湯添加了名貴的感覺。



4)「三色芒果沙律」Three Kinds of  Mangoes Salad in Bagoong Vinaigrette
:菲律賓是芒果大果,盛產芒果,這沙律當然不會令人失望。這以黃芒果、青芒果和芒果乾三種不同的菲律賓呂宋芒為主角的沙律,加上了鹹蛋碎為配料,甜酸鹹共冶一爐,讓味蕾一次過接受多種不同的感受,既有特色,又開胃。



第二部分來到主菜環節,四道主菜分別是魚、鴨、豬和牛,各有特色。

5)「香煎石斑配蟹黃」Pan-fried Lapu Lapu Fillet in Crab Roe Sauce
:這第一道上桌的主菜,煎得外皮甚脆,不過石斑肉就不算嫩滑,特別之處在於用上蟹黃調配的醬汁和使用了蝦乾作為配菜,是一道甚富中式味道的菜式。



6)「菲律賓鹵鴨」Twice Cooked Duck Adobo
:這道菲律賓名菜,原來是以白醋、蒜頭、醬油和香料炮製而成,鴨肉細緻,配菜的通菜與鹹蛋更是其特色所在,同樣是一道富有中菜味道的菜式。


7)「炭火烤乳豬」Cebu-style Pork Lechon with Liver Gravy
:這風味炭燒乳豬相對其他菜式而言有點失手,外皮稍嫌不夠脆,有點兒韌和難以切開,不過乳豬肉則仍然十分軟嫩,配上肝醬一起吃,味道仍佳。



8)「烤牛排」Grilled Angus Rib Eye Bisket Tagalog
:是四道主菜中自己最喜歡的一道,牛排生熟度恰可,不太生,也不會過熟,肉質鬆化不韌,味道也好,有水準,就連配角的焦糖洋蔥與香脆蕃薯餅也好味。



來到最後的甜品環節,四道甜品皆由 Jacqueline Laudico主理,為這頓豐富的菲律賓晚宴劃上完美的句號。

9)「椰汁糯米奶凍」Suman Cake
:賣相漂亮,煙煙韌韌的糯米奶凍,配以焦糖醬汁和香甜芒果,味道挺佳。



10)「焦糖香蕉撻配大樹菠蘿醬」Turon Tarlette
:細細件的焦糖香蕉撻,撻上的是切片的香蕉,香蕉片上是小件的大樹菠蘿乾,配搭特別。


11)「牛奶雪芭什果冰沙」Halo Halo Shooter
:實在很久沒吃過菲律賓最有名甜品 Halo Halo了,這晚吃到,特別開心。這 Halo Halo Shooter可算是傳統 Halo Halo的變奏版,以小杯子盛載的 Halo Halo,混合煉奶、雪芭、芋頭雪糕和水果在一起,甜美可口,確是不錯。


12)「香濃花生醬朱古力慕絲」Tsokolate Oh!
:相比起「牛奶雪芭什果冰沙」,這甜品無疑沒有那麼討自己的歡喜,但對於一向喜吃朱古力的我來說,可仍是甘之如飴。


其實這晚除了十二道地道菲律賓風味菜式之外,就連飲品也別具特色,無論是餐前的 Mango Lime Mojito 還是席間品嚐的 Coffee Based Cocktail 味道都很不錯,前者清新醒胃,後者酒香提神,都好喝。




這晚的菲律賓盛宴,盡嚐十二道菲律賓風味,就連菲律賓駐港領事也與我們多位食友一起用餐,實在難得,值得記念。



店舖名稱:The Market
店舖地址: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